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医生:这是史上...

【武汉肺炎】医生:这是史上“最奸巧”病毒

574
2019新型冠状病毒示意图

【2020年03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这种病毒难防难治,令专家大感棘手。台湾台北小儿急诊科医师吴昌腾干脆用“奸巧”来形容2019新型冠状病毒。

吴昌腾日前在脸书解析说,新型冠状病毒表面有亲和ACE2的蛋白质凸起,人体内有相同成份,所以人体一开始遇到这个病毒,会把它当成身体一部分而不抵抗;这就是潜伏期。

他说,在潜伏期,病毒开始在你的体内繁殖,病毒不会攻击你,但免疫系统也不会杀病毒,直到病毒在体内繁殖越来越多,从占领口腔、肠胃、血液到最后整个人都是病毒,咳嗽、打喷嚏都有无数病毒飞出来,都还只是和病毒共存的时间,病毒本身不具有破坏性。

直到你的免疫系统被病毒挤兑了,身体才开始杀毒,从发烧开始清理病毒,但身体感觉清理得差不多了,就会停止,但免疫系统其实并未将病毒全部杀光,只要不威胁免疫系统,病毒就没事,检测也测不出来。

但隔没多久,病毒又开始偷偷发育,所以有可能“治好的”人回家了,过不了20天又会发病。

吴昌腾说,病毒表面的ACE2会欺骗身体,以及这是mRNA,其遗传物质结构是单链,比其他病毒更容易产生变异,这两项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奸巧所在,“除非是等疫苗研发出来,否则我们就是要乖乖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英文媒体台湾新闻上月曾报道说,湖北武汉市一位前线医护形容说,2019新冠病毒“比我们所有人都聪明(outsmarted all of us)”,其潜伏期难于捉摸,短至1日,长则24天,期间患者可能多次检测呈假阴性,而且病患“第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很高”,由于首次感染期间,病毒令免疫系统受损,使用的药物又伤害心脏组织,所以部分二次发病的患者会发现抗体无济于事,反而使病情恶化,最后因心力衰竭而突然死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