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地方兩會惹的禍...

【武漢肺炎】地方兩會惹的禍?又一億萬富豪 中共官员死於疫情

1496

【2020年1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億萬富豪、長江財險董事長楊曉波,因重症肺炎死亡,這是湖北省第二例因武汉肺炎死亡的廳級幹部。第一個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廳級官員是原武漢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主任王獻良,兩人僅相差一天。

財經博主、知名爆料人「曹山石」在推特披露,楊曉波是在參加地方兩會期間感染肺炎,兩會後出現症狀,從確診到死亡僅僅兩天時間。目前尚不清楚王獻良是否參加了地方兩會。

澎湃新聞網1月28日報導,經多方查證,確認楊曉波因重症肺炎死亡。楊曉波曾任黃石市市長,2014年12月,出任長江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資料顯示,湖北省2020年兩會——政協會議和人大會議,先後於1月11日和1月12日在武漢洪山禮堂開幕,政協會議於15日結束,人大會議於17日結束。會議期間代表們都沒有帶口罩。

財經博主肖喜學在微博留言:「如果他參加過湖北或武漢的兩會,則相關代表要小心了」。

目前,中共官方的報導稱楊曉波是死於「重症肺炎」,沒有指明是否是「武漢肺炎」,但「曹山石」在推文說,楊曉波是第二例因武漢肺炎死亡的廳級幹部。

楊曉波也是第二位死於武漢肺炎的億萬富豪,據報原天合光能副總裁、中國商用價值群執行總裁楊軍,是首位因武漢肺炎死亡的億萬富豪,他於1月8日前往武漢,15日返回北京後發熱,27日死亡。

有網友認為,楊曉波的病例也屬於感染後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卻「突然倒斃」的典型病例。

這種突然死亡的病例越來越多。

一名知情人匿名對大紀元透露,1月28日上午,黃岡市蘄春縣一名十多歲男孩在縣醫院發熱門診死亡,男孩死亡的前一天沒有任何症狀,27日晚還同家人一起看電視。但今天(28日)上午10點家長叫孩子吃飯,沒人回應,家長感覺異樣,緊急將孩子送到縣醫院發熱門診,遺憾的是不一會兒的功夫,小孩就死亡了。

另有網友在推特上發文,稱其一25歲男性同事1月22日回黃岡過年,在武漢轉車,1月26晚上入院,搶救無效而死亡。其父母描述說,開始時沒有發燒症狀,只有一點咳嗽,入院時直接進了ICU。從感染到死亡僅四天時間,沒有潛伏期。

除中國大陸外,印度出現首例疑似武漢肺炎死亡病例。

據印度電視新聞(indiatvnews)報導,1名32歲的泰國籍女子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症狀,在加爾各答的一所私人醫院死亡。其血清樣本已送往浦那病毒學研究所進行檢測。

據報該女子去年11月下旬離開泰國,並在訪問印度之前去了尼泊爾。

海外專家稱,武漢肺炎是繼1918年西班牙流感後最災難性的疫情。當年西班牙流感導致5千萬人喪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