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钟南山终于说实...

【武汉肺炎】钟南山终于说实话?警告:端午节前别出门!

2025
中國防疫專家鐘南山(AP)

【2020年03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自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钟南山作为中共体制内专家,屡屡在关键节点配合中共发声,或强调疫情可防可控,或指疫情2月底就会受控,或人为将疫情拐点定在4月,全是为中共的维稳思维服务或帮助中共卸责。不过,今天一则据说是源自钟南山的示警消息在微信上流传开来,其内容与他的公开发言迥异。

独立记者周瑜今天在推特透露,微信中出现钟南山的一段警告,值得关注。

钟南山在这段警告中说:“别出门!端午节(6月25日)过后,再看疫情控制情况!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愈,后遗症也会拖累后半生!这场瘟疫比17年前的非典更严重,用的药副作用更大。如果出了特效药,也只能保命,仅此而已!出门前想想你家人,别连累家人,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大家一起转发吧!”

关于武汉肺炎的后遗症,本台早前曾有报道,湖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研究指,超过3成患者的神经系统受损,如意识障碍、并发脑血管疾病、味觉嗅觉减退、骨骼肌损伤等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及其团队则发表研究成果指,新冠病毒就像是SARS与爱滋病的结合体,重症病人肺功能损伤厉害,免疫系统也几乎全被摧毁。

此前网友曾传出一段据指来自武汉协和医院某院长的消息。这位院长警告说,武汉肺炎病患痊愈后都会携带病毒,“如果朋友或同事得过这种病,在今后一到两年内都绝对不能接触”,“因为这个病毒是不可能从病人身上治愈或消除的,会永远寄生于病人身上,只是在药物压制与病人自身抗体作用下表面治愈,但正常人一接触随时可传染,目前无药可控制,所以一定要注意,不是开玩笑的!”

结合这些消息来看,前述钟南山的警告颇具可信度。其中将端午节作为观察疫情走势的时间节点,虽然与他的公开发言明显不同,但也因此更值得重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