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封城戒严无效!专家爆武汉感...

封城戒严无效!专家爆武汉感染者已超十万 中宣部颁下封口禁令

2201

【2020年02月0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武汉市过千万人口被封锁、成为本次疫情的牺牲品,却既未遏制病毒的扩散,亦未令中共汲取瞒报造成防疫不力的教训。严厉的网络封杀仍然持续,诸多媒体也在最近接到了来自中共中宣部的封口禁令。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医学影像专家、博导张笑春近日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求援资讯。

她在消息中说,武汉因为采取核酸检测来判断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大批核酸检测呈阴性但CT影像已经查出为阳性的疑似病人仅被要求居家隔离,结果造成大面积家庭聚集性发病,实际感染者估计已超十万。

她建议主管部门将确诊流程改以CT影像取代核酸测试。

张笑春还透露,即使自己作为医生,拥有一般人不具备的消毒和防护知识,但她的父母也被感染,普通民众是无法做到真正的医学隔离的。

她因此呼吁政府征集酒店和学生宿舍,来收治疑似及医学观察者,以避免严重的家庭聚集性感染。

张笑春请求网友转发,并特意留言说,“期望网警不要封号,我只是以医务人员的敏感和良知,提出最切合实际阻断传播途径的措施。无关政治,只关乎人命”。

广州市疾控中心日前宣布,在一名确诊病患家的门把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这显示了普通人防疫的难度。

而当局至今常用的防疫手段就是戒严与封城,例如在黄冈与温州都禁止居民上街,规定每户每两天只能指派一人采买物资,强迫将居民圈在社区内。

表面上看起来当局是在强力防控,但实际上正如张笑春教授所说,政府推卸了应负担的责任,同时居民又因为未收到足够的警告,不清楚医学隔离的难度,在家庭聚集环境中面临巨大传染风险。

中南大学一位周教授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张教授的说法完全属实,并且这种居家隔离不但传染给家人,还可能导致整个单元居民的感染。

但这种警告无法通过媒体传递给民众,周教授仅仅因为发了图片,微信就被封号了:

“她说的这个情况是真实的,确实是这样的。他(不被确诊的患者)不但家人被感染,他那个楼栋里(单位)也可能其它人被感染。你要指望那个社区的居委会来消毒,那是不可能的。当地别说媒体报导,我的微信我就是发了两个图片,就给我微信永久的封了。”

不仅网络审查持续严厉,据自由亚洲电台自仍留守武汉前线的记者处获悉,包括财新、财经、澎湃、三联生活周刊、界面和凤凰等在内的中国媒体,都接到了中共中宣部的指令,要求对此前发布的相关报道进行审查,并从周一(3日)开始对所有涉武汉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报导都进行严格审查。

已经有记者被要求部分删除报道,因为其中涉及大量疑似感染者不被统计的消息。

事实上,上述接获指令的媒体都报导了疫情爆发初期,官方瞒报甚至误导公众的细节,并披露武汉市大量被感染人群因为医疗资源不足而处于自生自灭的状态,其中很多人到死都没能获得确诊,根本不被官方统计。

本台此前的报道已经提到,习近平下令成立的中共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共八名成员,其中没有一人是医疗卫生领域的主管或专家,倒是有两个主掌宣传口的政治局成员,及一个中共公安部长,显然在中南海眼中,防疫的重头是钳制言论与维稳。

就在昨天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上,习近平对防疫做出“最新指示”,其中就强调“稳定社会与市场”的重要性,要由中央统一领导,要“加强网络媒体管控”,要“突出各地防疫措施成效”,“生动讲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