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不明病毒性肺炎」致口...

武汉「不明病毒性肺炎」致口罩板蓝根告急! 传港惊现一咯血病患

705

【2020年01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自湖北省武汉市官方通报出现27例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病例至今,卫生系统仍未能确认病毒类型。当地民众焦虑升温,已经出现抢购板蓝根与口罩的现象。同时,网上有消息指,香港发现一曾在武汉生活的患者。

网上自1月1日起传出一条令人不安的消息指,香港屯门医院急诊室接诊一患者,咯血且发高烧,患者两周前曾到武汉。

这一消息并未获官方证实,仅在推特上通过不同网友转发,互相示警。

https://twitter.com/aero_edi/status/1212513562826084362

武汉卫健委于2019年12月30日首次公开承认武汉出现27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其中7例病情严重。截至2020年1月1日,官方仍未通报病毒类型,仅称正对病毒进行检测分型。台湾专家认为这很奇怪。

台湾国家卫生研究院名誉研究员苏益仁对三立新闻网表示,中国大陆对于流感与SARS的检验设备是先进的,一般来说,这种新疫情“如果是流感或SARS,2至3天就会有检验结果,若没有答案就很奇怪”。

中共卫生系统除在通稿中用“可防可治”、“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等套话试图安抚民众外,始终无法给出全面且明确有效的信息;警方却开始用恐吓手段压制舆论,官媒人民日报称,有网友“发布、转发当地爆发SARS疫情的不实信息”,武汉警方已经传唤8人到案,进行处置。

这种信息不透明的状况令武汉民间出现两极反应:

有些民众大感恐慌,开始抢购口罩与板蓝根,官媒新京报记者走访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周边的药房发现,部分店铺出现口罩与板蓝根断货现象,有店员称,整个汉口的药店都供货告急。

但更多人则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例如微博网友发现,武汉2019年12月31日跨年晚会人潮汹涌,却几乎没有人为防范疫情配戴口罩,网友因此忧虑疫情扩大,留言炮轰“真的是悍不畏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