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形势严峻 南宁车站行人倒地...

形势严峻 南宁车站行人倒地不起!习近平调动军队 一细节显示非为防疫

1662

【2020年01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处扩散阶段,甚至在武汉之外也疑似出现病患倒地不起的诡异状况。但中共定下的2月2日复工期越来越近。习近平近日下令军队要随时“闻令而动”。

今天推特上惊传一小段视频,在广西省南宁市火车站外,一行人突然倒地不起,一名身着防护服的医护赶来处理。

湖北省武汉市被封城前后,网上曾流传多宗视频显示,当地有疑似新型肺炎病患在医院大厅、在街头突然就地跌倒不起。

如今这类现象已不限于武汉。

下面这个场景是由某停车场监控摄像头记录下的,时间地点不明确,但同样是走着走着就倒下了。

从这些人都没有寻医来看,他们应该是并未出现明显症状就突然死亡。

外界惊呼病毒威力惊人,且仅从网传视频估算,全国已发生几十起,与官方宣传的致死率不高、大部分患者只有轻微症状的说法显然不一致。究竟是这波疫情背后有不止一种病毒作祟,还是患者出现两极反应,又或者是病毒在变异变强?对这一现象,官方与体制内专家一直闭口不谈。

相反的,国内现在对疫情相关舆论的管控愈趋严厉。

中共国家网信办官网发布一份声明称,在周二的一次会议上该机构表示,要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现在微博上已很难看到民间有关疫区与防疫困境相关的讨论。偶尔出现一两条抱怨上海已买不到口罩的评论,约一个小时后就被删除。

江苏省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份公文悄悄传出海外。其中称,急诊科护士李敏与同学聊天时“擅自谈论”疫情,给予通报批评。

在一线医护人手短缺的情况下,该医院宁愿打击士气,都要杀鸡骇猴禁止内部人士对外谈论疫情,可知当局对舆论控制的重视。

分析认为,疫情蔓延至今,十余国已开始或计划撤侨,多国暂停或减少往返中国的航班,丰田(Toyota)和本田汽车(Honda)宣布自1月29日至2月9日间暂停中国工厂运营,宜家(IKEA)同日宣布中国境内半数分店暂停营业。

面对疫情引爆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中共当局为防经济崩溃、外汇消耗殆尽,进而失去执政合法性,要竭力营造太平无事的假象,因此希望确保2月2日复工这条时间线,即便某些省市需要延迟复工,也不迟于湖北省的2月14日。

但疫情目前并无减弱迹象。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1月27日发表的分析结果更认为,可能直到4至5月间,疫情才会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和深圳等人口密集城市出现高峰“见顶”。

中共是否能支持这么久?为此,习近平可能启动军队“维稳”疫情。

官媒新华社昨天发通稿称,习近平近日对军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军队“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

习近平并非仅针对军队的医务工作者发话,他要求的是全军要听从指挥,显然他着重的不是解决各地一线医务人员人手不足的问题。更可能的是,他需要军队武力维稳,就像中央军委下令中部战区协助封锁武汉一样,军队要做的不仅是防疫,更是防控,未来不排除有疫区被军管的可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