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疫情】习近平亲信坐镇...

【武汉疫情】习近平亲信坐镇湖北 中国惊现“战时管制”第一城

744
十堰市张湾区宣布进入战时管理

【2020年02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昨天深夜宣布,从2月13日开始实施“战时管制”。

该指挥部发布第27号通告,宣布张湾区全域实施战时管制,条列8项管制措施,要求以14天为一周期,期间全区戒严,居民不得离开居住的楼栋,一切交通需要通行证;强行冲闯者一律拘留;取消一切市场经济,药品、粮食及民生物资按照配给制、配给价格由专人发放到户。

网友议论,这不仅是防疫,这妥妥就是真正发生战争时候的管制措施吧,前苏联战时共产主义的重演?

这项通告之所以令外界感觉奇怪,是因为从官方通报中看,不仅张湾区,连十堰市都并非湖北省内的疫情严重地区,湖北卫健委2月13日通报称,2月12日当天湖北省新增的确诊病例暴涨至14,840例,累计确诊达到48,206例,但其中十堰市仅新增了26例,累计确诊562例。以确诊病例数论,十堰不如前十。

因此该市张湾区突然使出如此猛招,引外界议论:究竟是官方通报造假过于严重,还是该区用力过猛?

最近连续召开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反复强调“这次疫情是对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显示习近平及中共高层已经意识到,如果疫情不能快速受控,随之而来的经济崩溃、大面积失业都会冲击中共的政权合法性。

在这种情况下,习的亲信、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的身份南下湖北,反复强调官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结果论英雄”,被指手持尚方宝剑监控疫情防治,在习近平急于减轻中国经济遭受的冲击之时,监督地方官员为疫情收尾。

十堰市张湾区突然实施战时措施,令外界担心,地方官员为完成政治任务,可能令又一股“宁左勿右”的风潮席卷中国大地。

“宁左勿右”是中共各级官员明哲保身和升官发财的“护身符”,始于毛泽东当年的一句“矫枉必须过正,不过正不能矫枉”。在1940年代至1970年代中共发起的几次运动中,中共官员们凭着这句话令数以千万计的地主、知识分子、小业主等等被杀、被关押,无数家庭妻离子散。

外界担忧的是,中共官场“宁左勿右”风若再起,未知这些惨剧是否会随着这次疫情再度上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