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中共病毒死者家属要求与...

武汉中共病毒死者家属要求与世卫专家见面

360
2020年10月16日武汉中共肺炎死者的亲属张海拿着他病逝的父亲年轻时拍摄的照片。(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7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成员目前已经进入中国,在武汉进行14天的隔离后,将调查中共病毒的起源。近日,中国一名中共病毒疫情受害者的亲属张海公开喊话湖北、武汉两级政府,要求与官方人员一起会见世卫专家组。他表示,世卫组织专家应与受到中共政府压制的中共病毒患者家庭进行交谈。

综合媒体报导,经过几个月的谈判,北京终于同意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专家小组入境中国,世卫组织小组13名成员已于1月14日抵达武汉,连同入境后在武汉14日的隔离,预计会在当地停留约1个月,准备调查中共病毒的起源。北京没有表明团队成员是否会被允许收集证据或与家人交谈,只表示专家团队可以与中共科学家交换意见。

张海是现居深圳的武汉人,他的父亲去年在武汉感染中共病毒后,于去年2月1日去世。张海向湖北省的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向政府和医院有关人员追责并索赔,被法院拒绝受理;后来他又提出要求湖北、武汉两级政府公开相关疫情信息,也是石沉大海。随着世界卫生组织病毒溯源专家组1月14日抵达武汉,张海要求专家组成员在结束隔离后与疫情受害者家属会面。

张海对美联社表示,“希望世卫组织专家不要成为传播谎言的工具。我们一直在无休止地寻找真相。这是一种犯罪行为,我不希望世界卫生组织到中国来掩盖这些罪行。”

张海一直在组织中国中共病毒患者的亲属向官员问责。许多人对当局在疫情爆发之初淡化疫情感到愤怒,并试图对武汉政府提起诉讼。

而张海和其他患者亲属面临着来自当局的巨大压力,要求他们不要公开表态。据悉,官方驳回他们的诉讼后,曾反复审问张海等人,并威胁要解雇那些接受外国媒体采访的人的亲属。

张海指责市政府试图让他们保持沉默,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世卫组织的专家组抵达武汉后不久,这些亲属的微信聊天群就被封了,在1月16号、17号。这个家属群有将近100人。给他的感觉是武汉地方政府特别紧张。他的很多发声平台被封杀了,他相信也有别的家属是这样。

张海表示,他希望武汉市政府能和这些家属一起见世卫组织的专家。他也想问世卫组织的这些专家敢不敢见这些家属,听这些家属谈谈那段时间可怕的经历。武汉人民因为病毒爆发,以生命为代价成为了牺牲品。如果世卫组织不敢见这些家属的话,那世卫组织来武汉进行调查就是糊弄全世界的人们。他希望世卫组织的人不要受外界干扰,保有本心、实事求是。因为到目前为止,武汉市地方政府一直不承认自己的瞒报犯罪行为,最起码的担当都没有,敢做不敢为,事后还百般狡辩。如果世卫组织专家也是昧着良心说假话的话,那么对逝者是一个很大的侮辱。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世界卫生组织被指配合中共隐瞒疫情,使得病毒在全球快速蔓延。

张海表示,他并不看好世卫组织,他认为世卫组织就是一个官僚机构。在他心目中,这样一个世界性的组织应该有独立性,不应该受外界干扰。世卫组织在武汉的一个专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说中共病毒可能来自于东南亚,他感到特别好笑。他希望这些专家不要昧着良心说假话。他想和世卫组织的人见面,就是提醒他们要敬畏生命,一时的造假、说假话是不能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的。

张海还谈到他对湖北、武汉两级政府进行追责的情况,他说:“我现在起诉到最高法院,给我的感觉是官方对我们的起诉采取回避态度,同时封杀了我们一切追责的声音,在国内营造假装不知道我们这个群体存在的氛围。他们就是用时间来拖,而且大力宣传抗疫所取得的成绩,这种宣传是对逝者的不尊重。我希望通过媒体让他们知道我们一直在追责、在发声,肯定不会放弃。”

他指出,所有受害者家属,国内是全部封杀了,他始终认为这是很不正常的现象。每个生命都是很宝贵,一个国家也是由人民组建的,最起码这个国家应该善待人民,做了错事、犯了罪,应该给人民一个交代,不然的话会寒了更多人民的心。

世卫组织声称对中国的访问是一次科学考察,目的是调查病毒的起源,而不是要追究责任,对早期病例进行“深入采访和审查”是有必要的。

美国传染病专家弗契(Anthony Fauci)星期一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表示,这种让世界陷入瘫痪的病毒的起源仍不清楚,“这是一个可怕的大黑匣子。”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福田敬二(Keiji Fukuda)称这次访问是一次“形象塑造任务”,中国渴望展现透明,世界卫生组织则渴望表明它正在采取行动。

他说:“中国和世卫组织都希望能获得一些加分,但这一切都取决于专家团队能接触到什么。他们真的能问出自己想问的问题吗?”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