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乌鲁木齐挨家挨户贴封条防疫...

乌鲁木齐挨家挨户贴封条防疫 民众被恐吓:出门打断腿(视频)

554
小区人员喊话,“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31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新疆疫情严重,确诊病例不断上升。乌鲁木齐从27日开始不仅封城、封小区,还开始封宅,强制居民居家隔离,挨家挨户贴封条。有小区甚至喊话称,“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民众担忧食物和必需品来源成问题,从而威胁民众生命安全。

7月30日,网民“小婷@ttingxiao”在推特表示,“乌鲁木齐封城家家贴封条居民卖菜成奢望。7月16号,乌鲁木齐出现本土确诊案例后,全市如临大敌,政府下达的通知显示,各社区、园区实施“全封闭”,生病及其他特殊情况由社区负责协助办理和生活配送。”

该网民发布的视频显示,有防疫人员在小区内喊话,“现在床上趴健康你我他,宁愿身上长点膘,也不能下楼外边飘,出门打断腿,还嘴打掉牙”,等等。

视频还显示了被封门后的一些居民买菜困难的情况,买菜的人还要在高楼上和楼下外卖人员高声对话,通过微信转账付款等等。

网上流传多个视频显示,当地所谓“志愿者”正在挨家挨户贴封条,告知居民不准出家门。封条上还有的打印“岁月静好”字样,也有的是一张白纸。

 

对此,有网民表示,“全民行政拘留十四天”

还有的讽刺说:“岁静biao,相信某某党,全家火葬场。”

也有的说,“把矛盾直接转嫁给了邻居人与人斗的最高境界了”

乌鲁木齐居民杨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当局的封城行动已升级到封社区、封单元楼、封家门的三封闭级别。最夸张是第三个:挨家挨户贴封条。当地聊天群组里怨声载道。没人和你商量,没有人权,大家都感受到悲伤和无奈。

大纪元报导,世卫大会发言人认为,新疆疫情很严重,其实当地从南至北都封了,官方的通报当地人很少会相信。中共因担心维吾尔人不满歧视性疫情政策出现反弹,就采取更严厉的管控方式。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7月29日0时至24时,中共病毒确诊病例9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不过,中共官方数据一直被质疑造假,实际数据要比官方报的要多的很多。早前英国专家组告知该国首相,中共瞒报了80倍到120倍。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