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險情未除!武漢4月8日解封...

險情未除!武漢4月8日解封離漢之門 專家憂無症狀傳染

366
北京國際機場(微博圖片)

【2020年04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今天(4月7日)武漢中共病毒疫情防控中心宣布,經中央批准,4月8日零時(也就是4月7日晚24時),武漢將打開離漢之門,恢復對外交通。但有大陸專家稱目前武漢市內無症狀感染者至少約有1至2萬人,應需小心,以防疫情再度爆發。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官方通報的武漢本土確診病例出現連續的零增長,但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首席專家楊炯教授昨日表示,最近3天的普查數據顯示,目前武漢市內的無症狀感染者約有1至2萬人。他呼籲要加強對無症狀感染者的管理,避免疫情再度爆發。

中國寧波疾控中心專家也曾發表論文稱,無症狀感染者俱有同樣的傳染性。而台灣疫情專家張上淳也在昨日發表同樣的看法,他說,台灣臨床研究證實患者在症狀不明顯或者是無症狀的發病前5天,病毒量與傳染力會達到最高峰。

有網友發推說,武漢約有2萬無症狀感染者,明天打開離漢通道,預計將會有5.5萬人離開武漢!

也有網友不斷提醒,武漢城門打開,並不意味著所有的警報解除,不能等同於整座城市放開小區封控管理。武漢市民目前對疫情還是要保持足夠警惕,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須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昨天網絡上還傳出一段上海援鄂醫療隊內部人士的聊天記錄,內容顯示現在武漢真實疫情依然嚴峻,甚至比封城時更加危險,一定一定不要乘坐公交、地鐵。

醫療隊人員還透露:武漢醫院現在每天都有確診病人,有的患者帶有兩種病毒;另外由於當局不再承擔中共肺炎的醫療費用,社會上也有大量的有症狀患者不願意就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