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无视隐患强行加速 宁波宣布...

无视隐患强行加速 宁波宣布月底启用新冠疫苗

269
多省市启动中共病毒疫苗紧急使用。(示意图: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在西方各国对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审慎以待时,浙江省嘉兴、义乌、绍兴市早已陆续启动疫苗的紧急使用。宁波市预计也将在本月底至11月初之间加入这一行列,首波针对两类人。

澎湃新闻引述宁波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指,浙江的副省级城市宁波也将启动疫苗紧急接种,时间点将落在10月底到11月初,将优先提供“重点对象”以及“要出国的人”使用,重点对象包括在相关医疗、疾控与边防检查机构的工作人员;至于一般民众,需要看具体政策评估,“如果疫苗充足,就可以,如果不充足,可能就要再看了”。

在此之前,嘉兴、义乌已经启动了疫苗紧急使用,9月迄今已接种74.3万人次。绍兴市也已开放接种,不过仅针对要出国留学或工作的人,绍兴疾控中心要求提前5天预约,并且出示相关的文件,例如出国留学的入学通知书等。

与中国多省市急匆匆开放疫苗接种不同的是,西方国家仍在谨慎的推进疫苗试验,须等候大规模临床试验结果证实可靠后,才会启动接种工作。

中共在疫苗接种上的冒进引起专家的忧虑。

《纽约时报》称这是中共在进行一场“豪赌”。因为有缺陷的疫苗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大规模的接种运动也增加了接种多个同类疫苗的风险,这可能会对人体的免疫响应产生有害影响。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柯比研究所的生物安全项目负责人麦金泰尔(Raina MacIntyre)说,她不建议在三期临床试验结束之前紧急使用疫苗,“我们可能需要三到六个月就能得到三期试验的结果——等待的时间并不太长。在我们得到最好疫苗的三期试验数据之前,目前的做法有搅浑水的可能。”

美国乔治城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高斯登(Lawrence Gostin)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警告:“不遵守疫苗临床实验阶段所有该遵循的道德与规范标准,这可能会对人群造成灾难性的伤害,即使只是疫苗实验里出现微小的安全风险,都有可能会放大。”

除急匆匆启用疫苗外,专家们还注意到,中方疑似并未跟踪并记录疫苗施打者的状况。在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上,外界无法找到究竟哪些厂商参与研发疫苗、疫苗开发至哪个阶段、有多少志愿者参与实验、有没有人出现不良反应等资讯。

甚至在新浪财经9月11日引述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报称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灭活疫苗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的消息后,面对国际质疑声浪,国药集团某未具名人员又在10月中对《健康时报》表示接种疫苗的“相关消息不实”。

当局在关乎人命的疫苗研发上,不断释放矛盾又模糊的信息。

高斯登认为,这样一来,“要观察在海外的留学生出现可能的疫苗反应,就变得极为困难,无法迅速发现与修正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学生也可能会有严重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