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首度曝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

首度曝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被迫公佈

533
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在顯微鏡下的影像(医学网站)

【2020年1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中共官方一直未公開相關資料,直至中國大陸學者自行將病毒基因上傳至醫學網站後的次日,才將該病毒的基因序列資料上傳至國際病毒基因庫。至此,引發武漢肺炎疫情的神秘新型冠狀病毒在顯微鏡下的影像首度曝光。

世界衞生組織今天(12日)Twitter上透露,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完整基因序列資料,已上載至全球共享禽流感數據倡議組織平台「GISAID」,該平台的數據是公開的,各國公共衞生部門、實驗室人員及研究人員均可取得這些資料。

《香港01》報導,自武漢爆發肺炎疫情以來,中共官方一直未公開所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資料。 1月11日,有內地學者將資料先行曝光,才令外界得知更多資訊,包括新病毒屬冠狀病毒2B分型,其基因排序與SARS病毒的基因有73%相同等。同時內地學者自行將病毒基因上傳至醫學網站。

香港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對港媒表示,根據完整的病毒基因,香港在數日內即可設計出新的PCR快速測試方案,有針對性地測試病人樣本是否對新病毒呈陽性反應。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學教授許樹昌則確信內地已掌握了相關技術,因此才將確診病例由較早前公佈的59宗,調至41宗。

由於中共當局目前仍未公佈病毒的傳播途徑。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他將於1月13日(星期一)率團前往武漢考察疫情。

武漢肺炎爆發於去年底,武漢衛健委今日通報稱,截止昨日(11日)累計相關病例為41宗,1 人死亡,7 人情況嚴重,6 名病人已經出院,其餘病人情況穩定,未有新增病例。衛健委還指,目前已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 763人,其中717 人仍在觀察中 ,46 人已解除醫學觀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