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勿犧牲自由與中共交易 英資...

勿犧牲自由與中共交易 英資深議員反對抖音進駐倫敦

240
圖中為於8月26日在試圖逃往台灣的路上遭到攔截並被送中的香港抗議人士李宇軒(網絡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8月3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英國資深議員, 前保守黨領袖和內閣大臣伊恩•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於當地時間8月29日在每日郵報上撰文,講訴了香港“反送中”抗議者李宇軒和夥伴被中共攔截並送中的情況, 並表示中共人權罪行駭人聽聞,英國政府在與中共交往時,切不可拿貿易與道義做交易,他闡述了反對抖音進入倫敦的原因。

他說:“我們希望與中共做生意的願望不可替代我們捍衛自由,和為自由大聲疾呼的道義責任。”他因此反對英國政府在這種情況下仍然與中共正常做生意,也反對英國政府允許抖音將其總部移至倫敦。

李宇軒於8月26日,在與11位同伴通過海路逃往台灣的途中遭到中共人員攔截並最後被“送中”。史密斯表示, 作為國際組織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成員,他知道李宇軒由於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前曾經向為包括該組織在內的國際自由國家的政要們介紹香港的情況,並因此遭到受到中共支持的港府的構陷, 他寫道:“李宇軒兩週前被港府根據中共在港強制實施的港版國安法而逮捕, 雖然他的罪行僅僅是推動香港的民主,而且他一次都沒有參與過暴力活動; 但是中共卻以他勾結海外勢力為名對他構陷了一長列的罪名, 香港的秘密警察還準備以”欲與海外勢力勾結顛覆政府“的罪名起訴他,雖然他只是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前向我們介紹過香港當時的情況。”

“李宇軒是和11位香港支持民主的年輕人在無望的情況下,冒險搭乘一艘超載的、並不適於海上航行的船隻,前往台灣的,但是他們在途中試圖穿過那條全球被巡邏地最嚴密的海峽時, 遭到中共當局攔截並被送中。”

他批評道,中共對中國境內對於信仰團體法輪功學員、基督教徒、維吾爾族人的迫害令人髮指,國際社會卻對此卻表現冷漠,甚至將中共視為一個可靠的伙伴,這種情況非常滑稽。他寫道:“中共對他們的迫害令人驚駭, 卻由於我們的視若罔聞而(縱容)而發生著, 而我們的很多企業和政治領袖甚至將中共視為一個可靠的伙伴;雖然這個國家的野心是2049年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和軍事大國,並在為此不擇手段,但是卻一再得手。”

他還表示,他反對英國政府允許抖音在倫敦設立總部,因為“中共要求其所有的公司,在去需要時,將自己所收集的數據交給中共,”這將給抖音在英國的客戶構成威脅, “因此如果允許抖音在倫敦建立總部,將是英國政府犯下的一個”嚴重的錯誤”。

他隨後表示, 面對中共的人權罪行,英國政府應該拒絕與中共做生意。他寫道:“而李雨軒和他的伙伴們所求的僅僅是享有我們英國人所擁有的這種自由,這種我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自由,而他們付出的代價是落入了中共手中。

我們有責任捍衛自由並為自由大聲疾呼, 而中共的人權罪行令人震驚,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無法再與中共正常做生意。 ”

他最後表示:“雖然在人類歷史中,人類為自由付出的代價總是很高, 但是我們不應該允許我們對廉價商品的需求, 令類似於李雨軒這樣的年輕人無法得到他們應該享有的自由。 ”

自由國家的很多政要都對中共的人權犯罪持與類似觀點, 德國律師議員鮑斯(Margarete Bause)、該國人權委員會主席、自民黨議員顏森(Gyde Jensen)和該國基民盟議員布朗德( Michael Brand )於同一天致函將於下週與中共外長王毅會晤的德國外長馬斯,面對中共在國際和國內公然違反國際法律規範的行為,必須強硬應對, 他們寫道:”“中共已經喪失了成為德國可靠的戰略夥伴的資格。 ”

據自由亞洲網站報導, 李宇軒是“香港故事”成員, 由於對中共極權在港接二連三推出的惡法,以及香港原有的自由、民主和法治遭中共消蝕不滿也是他參與了“Stand with Hong Kong ” 組織,並期望全球各地的港人聯手,全力救助香港。他8月10日,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和周庭同時被捕, 後獲得保釋。然而由於8月26日的“新黃雀行動”失利落入中共手中。 “黃雀行動”是香港民主人士為解救曾參加“89. 64 “抗議的學生而發起的行動,三十年後的今天,國際社會發起的解救香港抗議人士的活動被稱為“新黃雀行動”。

而原本由13國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現在已經增加為17國,其中包括美國、部分歐洲、非洲和亞洲國家,此聯盟希望通過各國合作,以維護基於國際原則的秩序、維護人權、促進公平交易, 並加強國家安全,保障國家誠信, 同時制止中共的人權罪行。該聯盟最近公佈的新調查顯示,中共在其再教育營中, 制度性地強制新疆維吾爾族的女性絕育,並監禁維吾爾族男士。 “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