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疫情死亡人數突增50%...

武漢疫情死亡人數突增50% 官方「甩鍋」醫務人員引炮轟

581
武漢疫情死亡人數突增50% 官方「甩鍋」醫務人員引炮轟

【2020年04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中共當局4月17日上調了武漢因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從原來的2579例,增至3869例。當局的這一舉動引起了中國民間和西方各界的熱議。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7日通報,武漢最新累計死亡病例增加1290例,累計死亡數字訂正為3869例;確診病例增加325例,累計確診病例數訂正為50333例。此前,武漢的總死亡病例數為2579例,修訂後,死亡病例增幅達50%。

對於數據差異,有中共媒體綜合當局解釋,列出四個原因:一是疫情早期部分患者沒有入院治療,在家中病亡;二是在救治高峰期醫務人員忙於救治,出現遲報丶漏報和誤報;三是收治患者的定點醫療機構快速增加,部分機構沒有及時與大疫情網對接並通報數字;四是部分死亡病例信息登記不全,出現重報或誤報。

對於中共當局突然上調了武漢因疫情死亡的人數,《蘋果日報》報導援引熟悉中國政情的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的觀點,他認為,中共當局是迫於國際、國內形勢的壓力,而稍微上調相關數字,但根據中共的「慣例」,他們所披露所謂事實,距離真相仍相當遙遠。全國還有不少地方存在瞞報疫情,未有被披露出來。

華爾街日報4月9日發表了一篇報導,以兩項研究為依據,稱武漢在2月份的累計感染人數就已經超過12.5萬。其中一項研究由香港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研究指出,中共當局先後六次更改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的診斷標準,包括2月4日突然放鬆診斷標準,導致確診病例激增。當時,中共剛剛撤換了湖北省委書記。另外一項研究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林希虹與其他人合作進行。研究估計,截至2月18日,武漢的累計確診病例為12萬5959例。

對於中共當局的做法, 很多大陸民眾也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網民「唐嫣」表示,「死亡人數都可以更改,耍猴呢。」,網民「carlos」說,「太搞笑,確診數才加200多,確診死亡的多加了1200多,多死亡的這1000例到底死了沒,確診了沒,如果先確診了,就說這一千人同天死亡……如果沒確診,這些死的怎麼進確診死亡的?」,也有網民表示,造假是他們的專長,沒有造假,就不是中共了。

還有網民說到,大家忘了骨灰盒的事情了嗎?從3月23日到4月5日共12天,每個火葬場每天發放500個骨灰盒,武漢一共8家火葬場,累計發放48,000個骨灰盒,這還是被通知的,還有那些被要求半年之後領取的,和沒有接到通知的家屬呢?到底死了多少人這將是一個懸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