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五中全会后习加码固权 官员...

五中全会后习加码固权 官员政绩考核首要维护习核心

569
2020年10月22日,中国举行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活动,习近平发表讲话。(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落幕后,习近平固权动作再现,当局发布官员政绩考核要求,首项就是所谓“两个维护”。习的大秘丁薛祥曾解读这“两个维护”,维护的是习而不是其他人。

中共官媒新华社今天报导,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第一项便要求引导领导干部践行所谓“两个维护”,以此作为评价干部政绩的基本依据。

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是政治局委员,兼任中央党校校长,是习近平的清华大学同学,重要亲信。

而所谓“两个维护”,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执政后,当局提出的口号:“维护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习的身边大秘、大内总管丁薛祥,去年四中全会后,曾在官媒发文批评中共的党官对“两个维护”理解不全面、把握不准确,有的对一些“低级红”“高级黑”现象辨别不清、斗争不够,甚至掺杂私心杂念,影响到“两个维护”的效果。

丁薛祥又声称“两个维护”有明确的内涵和要求,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近平而不是其他任何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象是党中央而不是其他任何组织。而且不能层层套用随意延伸。

经济学者郑旭光在明镜节目中表示,习亲信丁薛祥这样发话,“维护习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这句话听起来是废话,但很清楚,就是要把习当回事,强调保习的地位。

今年五中全会前,中共中央10月中旬正式印发“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全文,要求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及其组成人员依例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而且这一新规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所有中共党员干部都“落实这项条例的政治自觉”。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近日投书自由亚洲电台批评,这个“中共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企图永远确立了习近平的总书记核心体制,中共应该从此不再需要纠错机制了。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