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五中全会前习近平举动异常 ...

五中全会前习近平举动异常 因内斗烧到美国?

1246
习近平(美联社)
习近平(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1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有观察人士注意到,习近平近来频频亮相,常常出现在一些看起来很不重要的场合,认为他是急于掩盖中共高层的内斗,但似乎成效不佳,中共内斗欲盖弥彰,甚至战火已延烧到美国。

据中共官媒报道,昨日(10月20日)习近平会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并一起合影。“双拥”是指拥军、拥政。陪同参加的还有李克强、王沪宁,并由李克强讲话。

时政评论人士钟原在《大纪元》撰文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应该有很多准备工作,习近平却参加这样一个无关紧要的活动,认为习近平是刻意要露面。

钟原分析,这个活动与军队有关系,习近平参加可能也有点示军权的意味,但让位给李克强讲话,更像是借机显示两人关系密切。

近来,习近平、李克强多次不同调,甚至唱反调,而且习近平也多次主持经济方面的工作会议,被指干了李克强的活儿。中共几家主要官媒,常常迟报或不报李克强的讲话、活动,压制李克强的意味明显,外界普遍认为,习李二人的矛盾越来越公开化。如今两人一同参加这样一个无足轻重的活动,还让李克强出面讲话,自然会令人觉得反常。

钟原认为,此次活动带上王沪宁也有些辟谣的意味。

日前,网络疯传,即将到来的五中全会上,黄坤明将接替王沪宁;王岐山将因病下课。

月初(10月2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被查早已引发外界议论纷纷,指习近平拿下董宏是剑指王岐山。因为董宏从广东、海南一路跟随王岐山到了北京,可以说是王岐山最信任的亲信、“大管家”。

19日,久未露面的王岐山也突然现身,与习近平同框,一起参加了朝鲜战争70周年纪念活动。

钟原认为,这是要刻意显示中共中央内部没有问题,辟谣之意明显。

政论作家陈破空指出,王岐山的露面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薄熙来落马前也曾露面并且谈笑风生。中共内部斗争不到最后一刻,总是要对外显示一片团结。

16日,习近平还临时召开了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钟原指出,这对习近平来说也是无关紧要的议题。习近平急于亮相,刻意展示大权在握,但一系列不寻常的安排,恰恰显示了他内心的不稳和局势的诡异。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熟悉中共政情人士表示,中共五中全会前夕中南海腥风血雨,王岐山、中共中央前政法委员会书记孟建柱成为重点“打击”对象。

近期,孟建柱的旧部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原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相继落马。有分析指,他们的落马或与近日传出的江曾派或反习派交给美国三个硬碟有关,毕竟他们的职位使得他们有机会接触到中共最高层的机密。传闻指三个硬碟内容涉及拜登和习近平之间的45亿美元交易、中共高层在海外的资产,以及中共隐瞒疫情的真相。

钟原指出,不管传闻是否属实,在美国大选及中共五中全会即将登场的节骨眼上,这样的消息都表明,中共不但内斗激烈,还延伸到了美国。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的每一天,可能都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剧本上演。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