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现代聊斋故事:追着她打的雷...

现代聊斋故事:追着她打的雷

343

1999年以后,我因修炼法轮功,几次被抓进北京的看守所,耳闻目睹了很多现实版的“聊斋故事”,现如实记录。

在房山看守所时,有个当地的中年妇女,大家叫她陈大姨儿,我记得好像是上访进来的。一天大家闲聊,有个女人抱怨她婆婆如何不好。

大家七嘴八舌、家长里短的,陈大姨儿就讲了一个故事:

我们村有一家人,两个儿子娶了媳妇,与婆婆住一个院。小媳妇是村里少有的高中毕业生,瞧不起人,与婆婆相处得不好,经常骂婆婆。一天婆婆气不过,就说,你再骂我,天打五雷轰。这小媳妇打心眼里不信这些,继续骂。

一个秋天的晚上,外面突然打起一个雷,然后就听见雷在房顶上绕来绕去。院里正晾着苞米,因为怕雨淋湿,哥哥和嫂子都跑出门,将苞米搬进仓房。小媳妇也唤她男人去搬。眼看雨点下来了,小媳妇就跟着出去搬。

小媳妇刚一出门,突然雷声大作,她就感到房顶上那绕来绕去的雷,像追她一样,她抱着苞米往仓房跑,跑进了仓房,那雷就堵在仓房门口炸响,吓得她不敢迈步。可是刚才哥哥嫂子和她男人在院里都没事呀。

小媳妇大着胆子迈出仓房往家门跑,只见一道闪电,雷就在她前面炸响了。她想退回仓房,雷又在后面炸响,她吓坏了,在雷的追赶下,她在院子里跑了几个来回。大家看着雷追她,都惊呆了。慌忙中,小媳妇跑到婆婆房门口,敲门,进屋就哭了:“妈,我错啦!”

“真的吗?”有人问。

“真的”,陈大姨儿说:“那小媳妇就是我。”

 

(转自大纪元)
作者:秦雷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