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想打中国牌?拜登发声明谴责...

想打中国牌?拜登发声明谴责中共侵犯西藏人宗教自由

806
图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2月24日在查尔斯顿演讲。(Matt Rourke/AP)

【希望之声2020年9月5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虽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该党为期四天的全国代表大会(DNC)上几乎只字未提中共,但近日突然开始对中共变得强硬。9月3日(周四),拜登竞选团队发声明谴责中共政权进一步收紧对西藏的控制,侵犯西藏人民的人权、宗教自由和尊严。

拜登在声明中还表示,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他一定将美国的价值观放在美国外交政策的中心位置。他会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会面,任命新的新疆问题特别协调员,扩大自由亚洲电台与美国之音的藏语节目,还会制裁侵害西藏人权的中共官员,等等。

除了表达自己对中共的强硬态度外,拜登还借机攻击川普总统没有在西藏问题上发声。他指责川普总统是过去30年来第一位还未与达赖喇嘛见过面或通过话的美国总统。

但事实上,川普政府早在2018年底已经在西藏问题上采取了强力行动。川普总统签署了《西藏旅行对等法》,对参与限制美国人前往西藏旅行的中国官员实施制裁。今年6月,川普总统又签署了保护新疆维吾尔族人权利的《维吾尔人权政策法》。

在民主党人8月中旬举行的DNC上,上台发言的民主党大佬们几乎将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攻击川普总统上,而对美中关系这一当前重要议题连碰都没碰。拜登本人在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讲话中只提到“中国”这个词一次,表示他当选后会确保应对病毒的医疗设备和药品将在美国制造,令美国不再受中国等国家的制约。

与之相反,在上个月末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RNC)上,共和党政要们几乎每天都聚焦中国问题。来自中国的著名人权律师陈光诚还受邀在RNC大会发表了一个揭露“中共是人类公敌”的重磅演讲。川普总统在接受提名的演讲中也多次提到美中关系,他还谴责了奥巴马-拜登政府针对美中关系严重不对等的情况毫无作为。川普总统还表示,根据他获得的可靠消息,中共很希望拜登当选。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日益下滑。媒体分析,拜登因此才不得不打起中国牌来笼络人心。8月25日,拜登竞选团队突然用“种族灭绝”这种严厉的措辞来形容中共政权对新疆人的迫害。

外界分析,目前美国总统大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两党都可能通过争相强力打击中共来争取更多选民的支持。近期一个民调显示,对中共反感的美国人比例已经超过了70%。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