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3民主派議員今早再度被...

香港3民主派議員今早再度被捕 被指「妨礙國歌法審議」

281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陳志全和許智峯18日早遭警方上門拘捕。(圖/立場新聞)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18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陳志全和許智峯3人,今晨再度遭警方上門拘捕。他們於臉書表示,事件與3人今年早前在立法會三讀國歌法期間潑撒穢物有關。

朱凱迪今晨透過臉書表示,警方於上午6點40分上門拘捕,指與立法會國歌法三讀期間潑臭水有關。

陳志全之後也於臉書發文表示,他於6點50分左右被警察上門拘捕,亦與6月4日立法會臭水事件有關。

此外,許智峯臉書專頁今早亦有發文表示,警方指他分別於5月28日和6月4日在立法會內,將帶有臭味的液體潑向地上,引起騷亂,導致會議中斷,並令立法會主席樑君彥精神受挫,涉嫌違反「權力及特權條例」第17C藐視罪和侵害人身罪而拘捕他。

6月4日,香港立法會審議《香港國歌條例草案》,期間人民力量陳志全及議會陣線朱凱廸在會議上潑臭味液體抗議,會議一度中斷。立法會建制派則於混亂中通過《國歌條例草案》三讀。

本月1日和2日,朱凱迪、陳志全和許智峯3人因涉及議會內衝突就曾一度被捕,並以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被控藐視罪和干預立法會人員等罪遭起訴,案件於本月6日在西九龍法院提訊。法庭將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11日再訊,3人被准以現金1000港元保釋。

當時民主派議員批評,特權法原意是保護立法會議員,現在卻反過來被港府濫用,藉此打壓議員在議會內的抗爭權利,荒謬至極!

許智峯亦批評警方因內會衝突而大舉拘捕民主派,已「淪爲政權的爪牙,政治迫害所有支持民主人士」,而港府利用警權高度介入議會運作,亦讓「全世界看到香港政府自甘墮落,把自己變成一個極權暴政。」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