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第二例!55歲女子接種...

香港第二例!55歲女子接種科興疫苗後中風死亡

451
香港一名55歲女子日前接種中國產科興疫苗後不治。圖爲科興疫苗。(圖片來源:立場新聞)

【希望之聲2021年3月6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香港一名55歲女子日前接種科興疫苗後中風入院,其後死亡。這是香港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傳出的第2起死亡案例。

港府2月26日起爲60歲以上民衆優先施打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COVID-19滅活疫苗“克爾來福”。

香港多家媒體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一名55歲女子2日到官涌體育館的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後,昨天因中風入住廣華醫院,其後不治。

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表示,需待解剖驗屍,進一步瞭解死因,下週一將開會討論這起死亡個案。

在此之前,港府衛生署本月2日晚間公佈,一名63歲男子2月26日接種疫苗後,28日出現急性呼吸困難就醫,並於當天不治。

“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孔繁毅在今天上午的香港電臺的節目上表示,委員會一致認爲,這名稍早接種科興疫苗病人的死因與接種並沒有直接關係。

據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同一個節目指出,這起事件後,每天預約接種疫苗的人數減少。

據悉,目前爲止,中國沒有一款疫苗通過世衛使用授權的審覈。巴西公佈數據顯示,科興疫苗的有效率只有50.4%。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5日在社交平臺更透露,接種國藥疫苗後副作用高達73種,直言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此外,中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在各國也備受質疑,法國總統馬克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甚至一向親中的柬埔寨總理洪森都曾公開表示對中國疫苗不信任。

匈牙利1月底的一份民調顯示,在願意接種疫苗的民衆中,只有27%的受訪者願意接種中國疫苗,當地大多民衆都對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抱存懷疑態度。

接種中國產疫苗確診的案例在國際上也不斷曝光,近日印尼的一名女護士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不但確診,還不幸身亡。早前,中共央企外派到非洲安哥拉的員工至少有17人染疫、在烏干達的47名中國員工染疫,天津電力建設公司在塞爾維亞的400多中國員工中300人確診,這些員工大多數在出國前都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近日又傳出上海一間航空公司多個部門高層施打科興疫苗後,集體出現頭暈、昏睡、喪失正常行動能力等副作用。

一名途徑香港的上海旅客表示,“大家都倒下了,頭痛嗜睡等各種反應都出來了”,“辦公室的人已經七倒八歪”。

據中共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 月底,中國累計接種COVID-19疫苗5200多萬劑次,接種率不足4%。中國原計劃在6月底之前對40%的人口完成接種,但中國傳染病專家張文宏在美國布魯金斯學會聯合清華大學3月1日舉辦的網絡研討會上,直言對此並不樂觀。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