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督查:中共強改港選舉 ...

香港督查:中共強改港選舉 流亡港人促歐盟阻中歐投資協定

417
一名在臺灣的香港人在臺北自由廣場舉旗抗議中共在香港的暴政。(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2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在中共人大於3月11日通過香港選舉改革草案,欲單方面強改香港選舉制度後,24位流亡在海外的香港人士致函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盟議會議員們,敦促他們不要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CAI),除非中共廢除了港版國安法、釋放了香港民主人士和恢復了香港的選舉制度。

據香港督查網站報導,由該網站發起的這封信寫道:

“鑑於中共正在直接違反其根據《中英聯合聲明》承擔的國際義務,改寫香港的選舉制度;在依據其嚴苛的“港版國安法”大規模逮捕和審訊親民主的立法委員和香港人士;正在侵犯《基本法》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確保的(香港人的)基本權利,歐盟不應該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

“當中共隨意改動其對國際社會承負的、確保香港人民的自治和自由義務時,歐盟期望中國能夠根據(其與歐盟簽署的)新雙邊投資協議履行其義務,這種想法簡直就是荒謬的。”

“我們因此敦促您拒絕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直到中共廢除了港版國安法,所有的親民主人士獲釋,而且香港的選舉制度得到恢復之後。”

信中還強調說:“在中國(中共)公然違反國際協議,其人權紀錄駭人聽聞,而且在增強對包括臺灣在內的鄰國的侵略行爲時,歐盟必須設置明確的紅線和條件,否則中國(中共)將知道其可以不受限制地濫權。”

包括由香港前立法委員許智峯、前銅鑼灣書店的創辦人和店長林榮基、梁繼平、鄭敬基、香港衆志前主席羅冠聰、黃臺仰、鄺頌晴、鄧祖迪、英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邵嵐 、莫少聰、李東昇、陳家駒等24位流亡在外的香港民主人士聯署此信。

目前正在澳洲的許智峯提醒歐盟,不尊重《中英聯合聲明》的中共也不會尊重其與歐盟簽署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他說:“歐洲議會議員、歐洲領袖和歐盟專員必須捫心自問,如果他們繼續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過去幾周在香港發生的對民主人士的打壓是否會繼續發生; 與其讓中共根據一個其領袖不會尊重的新投資協議做出新的承諾,歐洲應該關注於通過讓中共廢除其港版國安法、釋放所有的親民主人士和恢復香港的選舉系統,來確保中共履行其對香港的國際義務。”

邵嵐說:“《中歐全面投資協定》是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幾個月後簽署的,這給中共發送了一個非常糟糕的外交訊息,讓中共以爲無論中共如何行惡,歐盟都不會做出會犧牲其貿易利益的舉動;並告香港人,歐洲對於香港人爲自由的抗爭無動於衷。”

黃臺仰說:“我們在香港有第一手的體驗,那就是中共不願意兌現其承諾。在澳洲由於採取了支持民主的立場而遭到中共的報復之時,歐盟還在推動《中歐全面投資協定》,然而此協議將削弱歐盟表明有原則地支持遭到迫害香港人和新疆人立場的能力。”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