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9.22香港警方出动水炮车...

9.22香港警方出动水炮车 设封锁线 沿途抓人 却和内地男勾肩搭背

746

【2019年09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周日(9月22日)大批港人响应网上发起的“和你塞4.0”大行动,到机场一带作“交通压力测试”。警方沿途截停机场线巴士,现场检查乘客证件、手机,并派出水炮车进入机场戒备。

据《苹果日报》,大批港警一早就在青马转运站设立封锁线,监察所有驶往机场的巴士。警员除截查巴士及乘客外,甚至连在转运站等候转车的市民也会搜查。

报道记述,曾有3至4名警员截查一名年约20多岁年轻男子,翻查其行李箱及背包,并要求该男子将电话解锁,警员查看电话之外更询问电话内的内容。

一名年约30岁操普通话的男子被带下车来搜查,警员翻查其背包及证件后,向对方说“谢谢你”,其证件是一本写简体字的红色护照,显示该男子可能来自内地。事后一名警员护送他至车站旁上车,两人彼此搭膊头(勾肩搭背)。

中午12点多,一名黑衣青年被搜出口罩、眼罩及劳工手套。虽然这些物品全不具备攻击性,但警方仍以有机会妨扰公众秩序为名将这名青年拘捕带走,其间未被锁手铐或绑索带。

大约在上午10点26分,媒体看到装甲车及两架水炮车前往机场方向。其中一架水炮车被停在机场1号客运大楼外。客运大楼通往巴士站的出口处,停有两辆装甲车。装甲车天窗处有防暴警在戒备,手持长枪、全副武装,其装束不同于机场特警及普通警察。

港警过度使用暴力、滥权示威者被打头破血流已经成为常态。仅据香港警方自行发布,反送中运动至今,警方至少已使用超过4000发弹药,包括约3100枚催泪弹、590发橡胶子弹、290发海绵弹,甚至3发实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