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監察再籲中共送回12港...

香港監察再籲中共送回12港人 英稱港狀況97後最糟

245
全球倡議:帶12香港義士回家(蘋果日報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8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繼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今年9月14日發表聲明, 敦促將12名被送中的香港年輕人送回香港受審後,深圳鹽田看守所11月27日聲稱將12名港人“依法移交“給鹽田檢察官,該組織於當地時間28日,再次發表聲明敦促中共將這些港人送回香港,並允許這些港人啓用自己家人提供的律師爲自己辯護和允許這些港人與家人見面。 聲明寫道:“這都是最基本的正義訴求。”

香港監察組織發佈的聲明寫道:

在這被捕12位的香港青年被單獨禁閉三個月後,深圳警方表示他們已經完成了對這12位由於非法進入大陸海域而被捕的香港年輕人的調查,此案已經被移交給檢察官。

深圳鹽田看守所於當地時間11月27日表示, 被送中的12位港人目前都已經被“依法移交”給鹽田區檢察官, 他們將由於非法入境和組織非法入境而遭到起訴。

然而這12位年輕人應該在香港接受公平的審判。 他們應該得到他們家人爲他們提供的司法援助和醫療護理,他們應該獲許與自己的家人見面交談,這些都是基本的正義訴求,然而迄今爲止,這些要求都未得到滿足。”

《香港半年報告書》:港權力交接以來最令人擔憂時期

英國外交部於當地時間11月23日公佈了《香港半年報告書》,此報告書涵蓋從2020年1月~6月的時間段,但是也談及了港版國安法於7月1日公佈以後的情況,報告書稱香港現在是港主權交以來最令人擔心的時期。

據香港監察網站報道,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在報告書的序言中寫道:現在已經能夠看到港版國安法在香港引發的寒蟬效應。該法律已經減少了港人行使其基本權利和自由的範圍, 危害了香港的學術自由、學校和圖書館的言論自由,包括將包含某些政治主題的教科書和其他書從圖書館和學校下架。中共還在利用此法搜查香港著名的報社和逮捕該報社的業主。港警用此法的條款威脅那些在抗議中喊口號或展示政治訴求的人。而此法案的不確定性引發的寒蟬效應,導致港人不敢行使其自由權利並進行自我審查。

報告書中還提及,作爲對此法案的應對,英國政府已經推出了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方案;暫停了與香港的引渡條例;將英國政府對大陸出售敏感技術和武器的禁令擴大到香港;而且在考慮停止派遣英國法官出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對此,香港監察政策總監帕特森(Johnny Patterson)說:“當外相說現在是香港主權交接以來最令人擔憂時期時,這種說法是正確的,港版國安法引發的寒蟬效應非常深廣,而且對香港的公民和政治權利構成嚴重打擊。

該法案的廣泛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外相準備審查英國法官是否仍合適出任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的做法,意味着國際社會已經意識到,香港的法治受到了港版國安法的壓力。”

他敦促國際社會協調一致地採取制裁措施,追責那些在香港和大陸公然違反國際法的行爲責任人。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