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視頻】《環時》記者遭抗議...

【視頻】《環時》記者遭抗議者綑綁 胡錫進編造故事被戳破

933

【2019年08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訊)由港府強推「引渡條例」而引起的反送中運動已持續數月,香港反送中抗議者今日就昨晚(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暴力事件,以及破壞機場的正常運作發表道歉。

抗議者在一則帖子上說,「我們為我們的行為道歉,但是我們只是太害怕了。」「我們的警察向我們射擊,政府背叛了我們,社會機構令我們失望。請幫助我們。」

另一帖子則寫著,「請接受我們對所有旅行者、新聞記者和醫護人員的真誠道歉。”“我們將從錯誤中吸取教訓。請給我們第二次機會,讓我們證明自己能夠變得更好。”

該事件緣起上週日香港警方在多地採取清場行動時,在尖沙咀一名女示威者的右眼被警方發射的布袋彈擊中,視力將永久受損。在太古城港鐵站,警察近距離向示威者開槍。警方亦在港鐵站內施放催淚彈。到目前為止,警方共抓捕了約700示威者。

12日、13日大批香港市民連續兩天到香港國際機場集結,抗議警方上週末的暴力執法。受抗議活動的影響,機場連續兩天停止辦理登機手續,約有數百架航班被取消,並引起部分受影響旅客的不滿。

到昨晚局勢更進一步激化,部分示威者發現一名疑似大陸公安的人員與一名「假記者」,有人從後者身上搜出「我愛警察」上衣,並將其用索帶綁在機場行李車上,最終由在場的義務救護員上前為他解開索帶後送醫。

 

 

該男子後經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確認,是環球網記者付國豪。但是當時付國豪面對示威者質問時,並未立即表明身分,只稱自己是一個遊客,事後他聲稱是為了自保。胡錫進還引述付國豪當時在現場的說辭,「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據立場新聞報導,胡錫進在其微博貼文上還編造了一個小插曲。胡錫進說,付國豪在機場遭遇非人道對待時,《環時》第一時間向警方求援,「香港警隊克服巨大困難進入機場,在大約北京時間14 日淩晨0 點20 分許,我們得到消息,香港警隊已將付國豪救出」,但實際情況是,警方當時並無到場,而是救護員為其解開索帶後,再由消防處救護員用擔架送院。付國豪今日中午已出院。

機場暴力事件很快在中共官方媒體上獲得廣泛傳播,這些媒體無視事件是由港府罔顧民意而引起的這場民間抗爭,並導致香港局勢惡化的真正原因,而是用以偏概全的手法灌輸給不知內情的大陸民眾,藉此挑起大陸民眾對香港市民的仇恨和不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