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在美...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在美申請庇護

300
香港前議員游蕙禎(左)和梁頌恆(右)。(圖片來源:香港立場新聞)

【2020年12月11日】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Sixtus Leung)於11月30日到達美國,目前正在尋求庇護,並遊說美國議員為希望離開香港的抗議者提供更多支持。

《華爾街日報》12月11日報導,34歲的梁頌恆表示,「我們圈子裡的每個人都感到恐懼。」「但是香港沒有屈服。」

梁頌恆是逃離香港的民主人士的一員。他們說,擔心自從中共於6月實施《國家安全法》以來,不再容忍抗議人士。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要保護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譴責中共和港府將一些親民主運動人士入獄的做法是政治迫害。

梁頌恆表示,自己已經與家人切斷聯繫,並辭去青年新政的一切職務。由鄭文傑及黃台仰等人組成的組織「避風驛」發表聲明,引述梁頌恆的話表示,因為其政治見解,先被不當剝奪議員資格及選舉權利,隨後破產及入獄,並在《國安法》之下受到跟監及滋擾,因此決定在美國尋求庇護。

本月,前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宣布流亡,現與家人安頓在英國倫敦。其他一些香港民主人士則前往德國和台灣尋求庇護。

梁頌恆於2016年參加立法會選舉,成功當選,後因宣誓風波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同年11月因涉嫌衝擊立法會會議室,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罪成,判即時監禁4週。

布萊特巴特新聞網報導,12月7日,美國眾議院七名共和黨議員與民主黨人一起通過一項立法,該立法為香港公民永久性遷往美國打開一條管道。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高級委員麥考爾(Mike McCaul )不是該法案的提案方,但在眾議院發言對提案表示贊同。

麥考爾說:「中國(中共)今天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這(中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全球民主的最大威脅。我完全同意。」

他說,反擊中共應該包括支持香港難民逃避中共的迫害,這項法案就是這樣做的。

麥考爾說:「《香港自由選擇法》提醒中國共產黨,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它(法案)將代表自由。」

目前該項法案被送往參議院。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