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七一大游行】人数创历...

【香港七一大游行】人数创历史新高 吁撤回条例 林郑下台

1504

【2019年07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当地时间下午三点,香港人一年一度的七一大游行正式开步。今年的大游行加入了要求撤回送中条例、林郑月娥下台等诉求。

三点前,起点维园草坪已是人头攒动,场地接近被逼爆。

警方以金钟立法会正发生冲突为由,建议民间人权阵线三选一:取消游行、游行改期、将终点从立法会改至修顿球场。但被现场游行人士报以嘘声。最后,民阵决定将终点改至遮打道。

约在2点50分,排头部队出发,被视为港人民主象征的“七一”大游行正式开锣。

排头队伍喊出撤回恶法、反送中、撤销暴动定性,重启政改、林郑下台等口号。这也是今次大游行的主题。

沿途,在铜锣湾怡和街、波斯富街、铜锣湾、渣甸坊等处,分别有大批市民等候加入游行队伍。同时,排头已经出发半个小时后,在起点维园草坪仍不断有刚刚抵达的市民加入排队等待游行的行列。

见等候市民不断增加,警方最终在维园开放三个闸门。民阵说批评警方刻意阻挠市民使用维园足球场,并只开放少量出口,令大批市民在烈日下暴晒,不断有市民需要急救服务,其中一个救护站便有约十名市民不适,在内休息。

傍晚5点,游行队伍经过警察总部时,不少人高叫“黑警可耻”、“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等口号。现场有约30多名警员在街头戒备。

至当地时间傍晚近8点,游行仍在持续。龍尾到晚上9點左右抵达湾仔鹅颈桥。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宣布,共有55万人参与,是历来人数最多的7.1游行。警方则声称,高峰时有19万人参与游行;香港发展中心科大原经济系主任雷鼎鸣及其团队「科学估算」游行有21.5万人;有线电视、《明报》和理大学者叶兆辉合作,估算有26.5万人参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