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七一局勢詭異】示威者...

【香港七一局勢詭異】示威者衝進立法會 警員全不見了

423

【2019年07月01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報導)今日下午,有示威者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批警力在立法會內戒備,有警員施放胡椒水,亦有警員為長槍上子彈,局勢相當緊張。

示威者不斷敲打捲閘,試圖衝進立法會大樓,至晚上8點半左右,捲閘被拉起,9點左右捲閘內的警員突然撤離,示威者隨即闖進立法會大樓內部,進入立法會地下樓層至2樓,有人塗黑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的肖像。

9點半,示威者闖入立法會會議廳。他們不斷高呼「撤回修例」、「立法會屬於人民」等口號。有人走上會議廳的主席台,並在牆上寫上「反送中」、「取消功能組別」、「釋放義士」等字句。

奇怪的是,場內全然未見警員的蹤跡,場外,不遠處雖有警力部署,但亦未見這些警力有靠近立法會的跡象。

另外今日臉書上流傳兩張圖片,一張顯示一男子正在用鐵棍撞擊立法會的玻璃,圖片上配著一段文字說明:大家有沒有看到這個人的右手臂上有一個黑色的繩綁著,這個就是黑警,或者是內地的公安假扮的示威者。每一次衝擊他們都有一些暗號在身上的,大家留意看一下,不要給他們共產黨分化了,共產黨就喜歡群眾鬥群眾。抹黑和平示威。而且這個手套也不是一般的手套,應該是防割手套。

傳有內地公安假扮示威者(臉書圖片)

另一張圖片則說,有人認出立法會門外有幾十人,同尋日撐警新記班尖東古惑仔是一般人,呼籲大家快撤,不要被利用。

但目前上述信息還無法得到證實。

至晚上10點21分,警方發布視頻,形容有暴徒衝擊立法會大樓,並發出警告,警方將於短時間內到立法會大樓一帶清場,「如遇阻礙或反抗,警方將採取適當武力。警方亦呼籲無關的示威者應儘快離開立法會大樓一帶。」

港府宣布基於保安考慮,明日(2 日)政府總部暫停開放,同事無需返回政府總部工作,並應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所有訪客活動亦會延期或取消。

立法會秘書處宣布,立法會綜合大樓所有導賞團及公眾服務(包括公共申訴辦事處的服務,以及立法會圖書館、檔案館及兒童學習室的參觀活動)暫停,直至另行通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