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驚!香港電台淪傳聲筒 製作...

驚!香港電台淪傳聲筒 製作20集港版國安法節目

225
香港電台招牌節目「頭條新聞」上月遭停播整改。(頭條新聞截圖)

【2020年06月10日訊】香港唯一公共廣播機構「香港電台」(港台)旗下招牌節目「頭條新聞」上月被控辱警,遭停播整改後,在各方壓力下,港台將製作20集有關「港版國安法」的節目,「正面地」將國安法背景、因由、細節向港人解釋清楚。港台作為香港言論自由橋頭堡的地位,再度受到考驗。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委任的港台顧問委員會主席陳建強,10日宣布上述消息,他強調,港台對於培育港人國民身份認同,責無旁貸,要求港台製作有關「港版國安法」節目,並非認施壓。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回應指出,如果陳建強所講的「正面」,是指「集中講述國安法之利,縮小其他聲音」的話,已經違反《港台約章》所講,持平反映意見,並公平對待有意在公共廣播平台發表意見所有人士之方針,認為於理不合。

工會並強調,《港台約章》中明白規定,顧問委員會屬諮詢組織,並無干預港台的行政實權。

港台被視為香港言論自由的橋頭堡,其招牌節目「頭條新聞」自1989年4月開播以來,以嬉笑怒罵的形式褒貶時事,嘲諷的對象包括歷屆特首及無數官員,備受香港觀眾喜愛,卻被港共建制派視為眼中釘。

去年6月反送中運動以來,「頭條新聞」諷刺時弊,引起警方高層﹑前特首梁振英以至港府部門的抗議,節目中由警察出身的港星王喜主持的「驚方訊息」,特別讓支持港警暴力的人士跳腳。在各方政治打壓下,5月19日《頭條新聞》宣布本季結束後將後將暫停製作。(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