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危機】中南海局勢詭異...

【香港危機】中南海局勢詭異 習近平與港澳辦中聯辦三次交鋒

1109

【2019年09月06日訊】(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隨著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撤例,持續近3個月的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丝毫未见缓和,反而有越演越烈的事态,加上外界的評論和中共官媒及各方的異動令香港局勢更顯詭異、複雜。

一直沒有公開對香港反送中事件發聲的習近平,3日出席中共中央黨校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儀式時,首次談到涉港話題。習近平要求中共高官「該鬥爭的就要鬥爭」。這是習在中共建政70年前夕,又一次強硬的表態。

新華社全文2.000多字的報導的通稿中,習至少56處提到「鬥爭」。而習通篇闡述「鬥爭」的現實意義和重要性的講話耐人尋味。

9月6日,大紀元刊文分析,習的「鬥爭演說」與香港局勢有關。而近日出現的連番異動,將中共高層的分裂浮出水面。

報道稱,從8月29日中共軍隊進入香港,到9月4日林鄭宣布撤回條例的短短一周內,習近平與江派政治局常委韓正控制的港澳辦,中聯辦有三次交鋒。

三次交鋒分別是關於“緊急法”;林鄭內部講話錄音曝光及林鄭記者會顯示習對香港政策與港澳辦異調;林鄭宣布撤銷“送中條例”,讓外界明顯發現港澳辦對升溫香港局勢的強硬政策「說了不算數」。

甚至有分析將林鄭的撤例與王岐山聯係起來,稱正當港府暴力鎮壓及中共的文攻武嚇不斷升級的敏感時間點,王岐山8月的最後三天南下廣東調研,看似禮儀性會見菲律賓總統,實則爲習當 “欽差”“關注”香港局勢

衆所周知,王是習的盟友,目前任國家副主席的閑職,外媒曾披露,他的退任是因習和江派達成的妥協所致。

而此前各家媒體曾透出,中共各方(派系)大員紛紛南下廣東、深圳遙控林鄭或傳達最高指示,其中包括江派背景,專責港澳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而坊間也已傳遍,江派及曾慶紅一夥早已在習近平上任前就全面滲透、掌控香港。此次香港的亂局也是他們一力促成,好趁機廢掉習,由江派的王滬寧接盤。

此外,路透社在8月30日披露,林鄭曾向江派常委韓正遞交報告提議撤“送中條例” 但遭否決; 9月2日,林鄭內部講話錄音,稱北京未限期解決危機,不會出兵鎮壓香港。3日上午,林鄭開記者會,承認錄音的真實性。第二天(9月4日就在電視上宣布,撤回《送中條例》,但對於其它四大訴求,林鄭仍沒有滿意的答覆。

外界分析,這是為了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的大慶祝不出亂子,中共和港府以退爲進的法子。香港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認為,中共以撤回條例的舉措進一步分化港人,為下一步的暴力鎮壓進行鋪墊和尋找藉口。

有港媒披露,9月4日,林鄭在禮賓府與中共人大、政協官員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會面時,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問道,如果示威者拒絕「收貨」,政府會如何「止暴制亂」?林鄭的回應是,會加強執法,等待時機,不排除用任何方法應對。也就是說,未來港人的抗爭恐遭遇警方更強力的鎮壓。

也有分析指,林郑在此次决策中表现出的自主权,也是中共想釋放出的信号,但凡香港局勢惡化,鎮壓也有個名正言順的“背鍋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