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危局】惊传中共大军集...

【香港危局】惊传中共大军集结 谋划攻台!政治局会议疑再显习近平已非”一尊“

1500

【2019年09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的文攻武吓之下,香港民众坚持完成了8.31全港集会,并于今天展开为期不等的罢工、罢课。中共与港人都拒绝让步,香港局势将走向何方?逃美富商郭文贵今天在自媒体节目中曝出猛料说:中共在香港挑起修例乱局,其实意在台湾,目前台海战事已是一触即发。

郭文贵说,中共早在于香港发起修订《逃犯条例》之初,其实已制定多个方案,其中就包括今天香港发生的事情:社会大乱、共军封锁香港、国际制裁、美国金融制裁,甚至在共军封锁香港后美军和联军会武力介入都在他们意料之中。

郭文贵说,在计划中,中共会指控美国与台湾的台独港独分子在背后操控了香港反送中行动,其中很多反送中行动指挥者都藏身台湾,之后中共会以抓捕这些人为借口,对台湾进行军事行动,收复台湾,“这是它这场行动的真正的核心的核心”,“这次计划是不惜代价、不择手段,必须百分之百拿下台湾”。

他警告,中共大军已经集结完毕,随时可能动手,“台湾只有站在香港一边,保护香港人民,才能安全”。

在香港人已经连续13周走上街头集会后,很多观察人士都提出一个疑问:对民间“五大诉求”予以全盘否决的北京,究竟对香港抱怎样的打算?

郭文贵曝出的这一消息,的确为这一疑问提供了一个可能的答案。

早在7月初,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资深顾问葛莱仪(Bonnie Glaser)就曾在华盛顿一场讨论会说,自中国内部人士处获悉,中共军方对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对台政策非常不满,习近平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

另外,就在昨天,国内媒体突然炒作一条叫做“疑似港警逮捕美国CIA乱港指挥官”的新闻,指警察在香港街头逮捕的一名外籍人士是美国驻港CIA成员。网易、新浪等门户网站以及微博等社交媒体都予以转载。但可能即便这些中共官媒也觉得消息过于匪夷所思,所以都在标题上用了“疑似”两字。一直深度参与香港反送中事件报道的官媒《环球时报》刚因认错人,报导了“黄之峰被捕”的假消息引发舆论喧哗、总编胡锡进不得不出面致歉,结果这家媒体倒是没有出现在炒作美国CIA驻港成员的这条消息的行列中。凤凰网则在发表这条消息几个小时后又将其“下架”删除。这一整轮操作背后,也被指可能是中共宣传系在配合当局,将香港反送中与美国、台湾势力挂钩。

如果郭文贵发布的消息属实,有观点认为,香港修例引发的整场风波都可能是掌控香港的江泽民曾庆红派系与中共军方联手策划出来的。

但由于香港是中共很多权贵家族通往欧美的跳板,这一出借香港打台湾的谋划,也可能在中南海内部引发分裂。比如早前曾有消息指,温家宝、胡锦涛等中共元老在北戴河都曾对习近平明确表示反对镇压香港。

习近平在这场谋划当中的立场目前并不明朗,但最近有不少信号显示,他头上“定义一尊”这顶帽子似乎戴得并不稳。最近的几个信号出现在8月30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在这次会议上,北京宣布将于10月召开第十九届四中全会。

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节目中说:“这个会议发布了一个新闻公报,这个公报其实有很多的变调,进一步显示习近平的权力受到削弱。”

“十九大以来的政治局会议中,多数会提到两个关键词——‘四个意识’、‘两个维护’,都是看齐习近平、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意思,但是今年从5月开始政治局会议开始变调,8月30日这次会议没有再提这两个词,也没有强调习近平为核心这个说法,而且还有另外两个说法——坚持以党章为根本、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

“这两个说法很有意思。党章明确说,反对一切形式的个人崇拜,也就是说,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就难以为继了;所谓的贯彻民主集中制很久没有用了,在共产党来说,这就是集体领导的意思。”

另一个时评节目《森哲深谈》则说,这次会议公报中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要研究“若干重大问题”,“这种说法非常罕见,当然是指中美贸易战、香港问题,研究的结果会怎么样?它必然会影响中共的政局,这次四中全会注定不会平静,或许会成为中共政治的分水岭”。

已有不少观察人士提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本该在去年召开,结果拖延了一年,现在北京也仅公布它会在十月召开,却未公布具体日期,其原因就在于中共政治局内部分裂日趋严重。

面对这些乱局,港府最近传出一个特别的动向。

路透社8月30日透露,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向北京提交一份报告,评估民间五大诉求,并认为撤回《逃犯条例》有助于化解香港不断升级的政治危机,但这一提议遭到北京拒绝。

路透社说,其消息源包括港府高级官员及与香港官员有密切关系的知情人士。

这条消息被认为相当符合逻辑。中共官媒曾跳出来批驳这一消息,反倒更增加了这一报道的可信度。

不过,同时外界也提问,这是否是港府在看到局面越来越难以收拾时开始放话,以便为自己预留后路?

在中共驻军进入香港后,已有观点指,其目的也包括监督林郑月娥以及港府。那么,林郑等高官在成为中共与香港民众之间的夹心饼后,是否预见到当局武力镇压即将来到,也预见到欧美制裁会随之而至,因此尝试为自己发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