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香港宜居評分創新低 更多港...

香港宜居評分創新低 更多港人準備移民

243
香港街頭宣傳港版國安法的廣告。(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6日】(本台記者賀景田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週二一項調查報告顯示,香港作爲宜居城市評分較去年9月明顯下降,創2017年以來該評分新低,而港人準備移民的比例也比去年顯著增加。

路透10月6日報道,香港中文大學週二發表的一項調查顯示,香港市民對香港作爲宜居城市評分的平均分數爲49.6分,較去年9月的54.4分顯著下降,爲2017年始創制該評分以來的新低。

報道稱,該評分延續近四年(2017-2020)連續下跌的趨勢。

15%的受訪市民表示,近期已爲移民作準備,相比一年前亦顯著增加。

報道稱,本次調查相比去年而言,有爲移民或移居做準備的受訪市民比例皆顯著增加,是近三年(2018-2020)的新高。

在有移民或移居意願的受訪市民中,最多受訪者提及的移居目的地依次爲英國、澳洲和臺灣。

前四項最多人提及的本地因素爲“不滿特區政府/特首/高官/不滿政府政策”(27.3%)、“政治爭拗太多/太煩/政治不穩定”(23.6%)、“自由(包括言論自由)/人權情況變壞/喪失新聞自由”(19.8%)和“政治不民主”(17.6%)。

前四項最多人提及的移民或移居目的地因素則爲“自由(包括言論自由)/人權狀況較好”(23.3%)、“居住環境較寬敞”(19.4%)、“政制較民主”(18.7%)和“放寬港人移民條件”(15.2%)。

報道稱,與前三年(2017-2019)的調查相比,本次調查顯示,港人離開本地和選擇移民目的國的首項考慮因素都與政治有關。

自香港實施國安法後,多個西方國家包括英國、澳洲等放寬港人移民當地的資格,加拿大亦考慮採取措施增加香港移民。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