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数名蒙面男预谋袭击岑子杰 ...

数名蒙面男预谋袭击岑子杰 中共为区选要掀桌子了?

397

【2019年10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最大的泛民组织“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当地时间周三(10月16日)晚在旺角遭4至5名不明身份男子用铁锤袭击,大量流血伤势严重,在送院后情况稳定。

从社交媒体上的传出照片看,岑子杰被袭后,倒在地上,上半身染满血迹,伤势严重。据港媒,当时伏击岑子杰的男子全部蒙面,用铁锤击中岑后脑一至两下,然后跳上一部七人车离去。岑子杰说,这几名男子全程没有出声。

警方称接报指有人打架因此赶至现场,见一男伤者后,召救护车将其送往广华医院。

有记者称,在现场见到有穿制服的警察直接从血迹上践踏过去,显示警方调查马虎。

岑子杰当晚9点多被从急救室送至病房。

今天凌晨他在脸书发帖,表示已缝合伤口,又指虽然伤处很痛,“但这痛令我更能和所有手足身同感受!”

他除表示感谢警方迅速到场外,还强调“帮忙找出幕后真凶,这是警队的职责”,另外他呼吁,不要记恨同受压迫的人,问题永远在于制度、在于政权,并重申独立调查委员会才能还原真相。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说,岑子杰接受X光检查后证实没有骨折,人也清醒,但需要留院。

陈皓桓说,当时凶徒曾用刀指吓旁人,阻止他人出手拯救岑子杰。他又说,岑子杰在被送上救护车时,仍然向他说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旺角警区刑事总督察吴德南当晚11点多面见记者交待案情时称,从目击者见到的七人车车牌与车子的型号不符,而且事先有目击者看到涉事车辆在现场附近多次兜圈,加上犯案手法迅速,凶徒皆身着同一类衣服,因此推断是有预谋的袭击。

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发表《关于香港事态的紧急声明》连署声明,指“我们有理由怀疑,这是北京政府和港府指使的行为”。

声明说,面对香港事态的恶化,国际社会的压力至关重要,呼吁美国参议院尽快通过《香港民主与人权法案》,呼吁川普总统尽快签署法案,也呼吁法案正式通过以后,美国要立即开始对纵容暴力,进行人权侵害行为的责任者进行制裁。

居美中国商人郭文贵的自媒体网站转发一段对岑子杰遇袭的分析,将事件与香港区议会选举联系起来说:

“香港区议会选举定于2019年11月24日举行…区议会议员与立法会议员不同…香港政府每年要拨10多亿给全港区议会去组织社区活动。区议会议员是真正的民选,任期四年。”

“在香港民主运动达到高峰,民众普遍对港共及亲共鹰犬党派厌恶的情况下,民主阵营的候选人在接下来的区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是为必然。”

“在香港最近已经不断传出中共鹰犬建制派的哀嚎,说这次区议会选举极有可能一席不得。对于他们这种以利益为锁链捆绑的鹰犬政党,一旦失去席位,必定树倒猢狲散,同时他们也失去利用价值,必然会被中共盗国集团抛弃。他们必定想尽一切办法破坏。”

这篇评论认为,包括黄之峰被要求解释政见在内,都是港府与港共为区选在搞小动作,其他可能的小动作还包括:威胁骚扰候选人及其家属,开动宣传机器破坏候选人的声誉,栽赃嫁祸抹黑,直至冻结银行账户让候选人不能获得竞选经费等等,但这次直接袭击岑子杰至重伤,已经不是暗地里的小动作了,“中共盗国贼要拉下脸皮,要掀桌子直接耍赖了”。

岑子杰上周宣布将代表泛民主派政党社会民主连线参加下月的区议会选举。

民阵发布声明,表示强烈谴责这起事件,称这难免令人联想到是散布政治恐慌,制造寒蝉效应。民阵强调:“星期日(10月20日)大游行必定继续举行,身处这样一个血色恐怖时代,我们要保护同路人,就不能被政治恐怖战胜良知。我们呼吁更多人走出来,向凶徒和政权表明我们不会就此退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