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7·21警黑合作遭痛斥 香...

7·21警黑合作遭痛斥 香港政務司張建宗跪籲「不糾纏」

332

【2019年10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讯)議員:各位傳媒朋友,我和林卓平想回應一下今早政務司張建宗就警隊過去一連串的所作所為被追究,他用一個什麼樣的態度去回應,並且說需要就一些爭議性的7·21,83·1 這些(事件),勸社會「不要糾纏,要向前看」,我們有一些回應。

第一,我覺得張建宗作為一個政務司司長,今天已經淪為一個毫無尊嚴、昏庸無能,是非不分,也都沒廉恥心的人,簡直不可理喻。

為什麼這樣評價他呢?大家記得發生了7·21事件後,其實張建宗是曾經出來代表道歉的。他作為政府之首,政務司司長是政府之首,是絕對有身份有權利去做這件事。但是呢,竟然員佐級協會林志偉夠膽寫信去圍陷,批評,甚至要政務司司長辭職,簡直是不可理喻,根據警察通例、警察條例他都不應該這樣做的。

但當時張建宗怎麼樣呢?他當時是收回相關言論,而走去哄警隊,已經很沒有尊嚴的啦。他知不知道他比林建偉高幾十多級?他知不知道他是林志偉的老闆的老闆的老闆?他自己不知道的嗎?你這樣的話做什麼政務司長?不如收工回家罷了,不要在這裡佔著位置,說些話傷害香港人的感情。

而今次更離譜,去到這個地步,發展了四個多月,就是因為政府的無能,因為他們不能秉公辦理,不能喝止警部,甚至縱容警部。去到這一刻,他還出來要擦警隊鞋啊?還要哄回他啊?我們看的到的,現在香港去到這個地步,主要就是張建宗之流造成的。

第二我講多一點,就是林卓平所講,這一點我覺得特別礙耳,講的難聽點的粗口,就是說「不要糾纏了向前看」啦,對於7·21,8·31這些事件就由它過去了,算了吧。

這一個是香港歷史的一個歷史傷口,是社會的傷口,是市民大眾的心結,這些事件不可以輕輕放下,但我們不是要萬劫無歸的在這裡受痛苦,我們希望什麼呢?

市民已經講的很清楚,就是「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出真相,還事實一個公道,追究責任,這樣社會才會向前看的嗎!但竟然現在他說「不要糾纏」,如果這個是理由的話,是不是就可以說現在警隊可以解散啦?所有社會上發生但冤案,事件,殺了人,你「不要糾纏啦,向前看」啦,好不好?不要糾纏啊,或者朱經緯,或者七警案,這些被告的警員其實都可以用這個做藉口的啊。

香港還有沒有法治啊?還有沒有是非啊?還有沒有黑白啊?還有沒有公義呢?竟然(這些話)出自我們的政務司司長之口,我覺得非常的遺憾!對於今天他的所作所為是表示強烈的遺憾,也都是??,以後也都不會用尊重的態度對對待他。

議員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早前是難得講過一些人話,就是就7·21事件道歉,但是受到員佐級協會的壓力下,他馬上跪下。

當時我們很不齒,他作為政務司司長、特區第二把交椅,居然是這麼沒有尊嚴去向一些歪理屈膝。

他今天說什麼不要糾纏啊,向前看啊,這些話其實是第二度傷害元朗7·21恐襲的受害人的,我們受害人是要討回公道的。整個事件警方是蓄意包庇黑社會、有組織、持械,無差別襲擊平民,有畫面,有人證物證,你叫我們不要糾纏?你政務司司長,如果林鄭休假也好,或有什麼麻煩,要下台的話是你直接管轄的了,警務處現在也是你直接管轄的機構,你叫人家不要糾纏這件事,你是發布一個非常錯誤的信息,就是「這件事不應該查下去了,應該就這樣讓它過去吧」,你(張建宗)是不是想這麼說?是不是想干預廉署,干預警隊現有的調查?

現在7·21恐襲警方只是告(起訴)了幾個嘍囉,背後的組織策劃的人一個都見不到,他已經在告(起訴)了。但是當天他說有百多人有組織的去無差別襲擊市民的,現在市民也都是非常的憤怒,就覺得警方是包庇那些黑社會,縱容他們,事後就隨便抓一些Small Potato 小角色球去交貨。而7·21·是警民信任最後崩潰的事件,你不查清這個事件,究竟那些人需要負責?包括警隊的人員。而你卻叫人「向前看,不要糾纏」,這些不是人話來的。

我希望,張建宗成天強調他是整個特區政府圍觀最久的官員,他說自己在特區政府40多年的公職,是不是說差不多50多年啊?一個圍觀這麼久的官員他應該有自己的風骨,有自己的原則的,而不是變為好像員佐級協會那樣的一個扯線公仔,叫他收回就收回,叫他說什麼話,撐警他就撐警,你是有黑白是非之分的。還有一點,我們一幫受害人是絕對不會就這樣所謂的「向前看」就忘記這件事的。我們已經是向612(人道救援基金)基金申請了,基金也都同意撥款給我們四百萬用於民事訴訟,我們現在的法律團隊正在積極的研究相關的法律觀點理據,草擬入稟狀。

我希望張建宗你幾十年來收了香港市民那麼多的俸祿,你不想講那些正義之言,你就收聲,說少一句沒有人會說你啞的。

記者:我想問一句,612基金申請的緣由,詳情是怎麼樣的?

議員:我們是以7·21事件受害人的名義向612基金申請沒事訴訟撥款的,612基金原則上已經同意了會承擔四百萬的訴訟金額,我們也都鼓勵我們入稟的人,如果是符合條件的話去申請法律援助,以減輕基金的壓力,這一方面,我們的法律團隊是密鑼緊鼓的準備。除此以外,我們的法律團隊也在聯絡事件的證人,在錄口供,草擬我們的法律入稟文件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