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831恐袭事件」满两个月...

「831恐袭事件」满两个月 港政務司官員旺角集會被抓

274

【2019年11月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10月31日,「831恐襲事件」滿兩個月之際,香港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一名譚姓助理文書主任,因同情示威者,於當晚在旺角參與集會時遭警方拘捕。港府稱「絕不容許及不會縱容公務員違反法律」。公務員團體擔心會有新一輪秋後算帳。

10月31日,亦是西方的節日Halloween。網民發起活動,號召在這一天戴著面具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起步,遊行至中環蘭桂坊。當晚也有大批市民到太子站外聚集悼念。

當天,警方清場時多次發射催淚彈,並於晚間在太子旺角等處拘捕多人。

多家港媒報導指,被捕人士中,包括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一名24歲譚姓男助理文書主任,據了解,他當時戴著面具。

港府發言人稱,對事件表示關注,並指「絕不容許及不會縱容公務員違反法律」。

有公務員團體則擔心會有新一輪的秋後算帳。

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於11月1日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一般而言,若不是以公務員身分參與這類公眾活動,其實並沒有抵觸公務員守則。 但如果因參與非法集會等而被扣留或一經定罪,會受到雙重懲處。原則上要先由法院定罪,而後才能對其作出處分,進行內部紀律聆訊。

在近5個月的反送中運動中,香港各界公職人員以及警察因同情示威者,或集體發聲,或以個人名義參與其中。

早於8月2日,香港公務員罕見以「公僕」身份舉行集會,聲援抗議者。

10月26日,醫療專職人員以「尊重人權,克制警權」為主題,於遮打花園發起集會。

港媒曾報導,9月14日,香港海關官員林熾輝,參加淘大商場「國歌快閃」活動,被一名中年男子摘掉面罩並遭圍毆,事發2天后,在法庭未有判決下的情況下,被香港海關停職。

另有一名入境事務助理員,也因參與示威活動被捕,同樣在法庭未做出判決前,被相關部門停職。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透露,不少港警是同情示威者的,許多警察暴打示威者的關鍵視頻,都是由港警祕密流出的,而且不少港警還會悄悄參加在週末舉行的抗議活動。

他認為,種種跡象表明,那些暴打反送中抗議者的多是中共武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