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支聯會無懼北京打壓繼續...

香港支聯會無懼北京打壓繼續六四悼念

1153
臨近聖誕,香港支聯會星期日一如繼往在街頭收集聖誕卡,慰問中港維權人士。(希望之聲 鄭銘攝)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2日】(本臺記者鄭銘)臨近聖誕,香港支聯會星期日一如繼往在街頭收集聖誕卡,慰問中港維權人士。主席李卓人強調,支聯會堅持五大綱領,並繼續舉辦六四集會,已提出申請場地,強調要以真相對抗謊言。

繼港府以防疫爲名,拒絕香港支聯會在維園舉辦六四燭光悼念集會後,24位支聯會成員及民主派人士今年八月遭警方起訴參與六四維園集會,涉觸犯“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四個月後,支聯會再遭大陸學者、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撰文攻擊支聯會屬政治顛覆性組織,涉違反3條本地法例和《港區國安法》。

支聯會星期日中午在銅鑼灣鬧市設街站,一如繼往舉辦每年一度的收集聖誕卡行動,寄給中港維權人士,包括在囚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香港出版人姚文田、天安門母親,以及被扣留大陸的12港人等。街站張掛寫有其綱領“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的橫額。有不少港人前來爲聖誕卡簽名,支持支聯會的活動。現場有數名警員進行拍攝。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迴應田飛龍的言論,他批評田的說法是將大陸法制思維加諸香港,擔心大陸思維侵蝕香港法治制度進行政治檢控:“欲加之罪這種法制的方法移植到香港,現在我們都看到很多時候在律政司檢控的時候,未必有十足證據,而是純粹要釘一個人,先抓了告了再說,然後在告的過程再找證據去砌詞誣告這個被釘的朋友。”

他支聯會30年來的工作及推動包括“結束一黨專政”在內的五大綱領的行動一直都是和平進行,“30年來所做的現在有問題,不是我們變了,而是香港變了,支聯會會堅持五大綱領、爭取民主無罪,絕對絕對不會放棄和退縮。”

李卓人強調,支聯會在《國安法》實施時已表明不會就其綱領作出調整,並會繼續相關行動,但對田指控支聯會挑戰中共歷史話語權,李直言:“我絕對承認,我們六四紀念館就是用真相對抗謊言、洗腦”。

另外,今年既聖誕卡包括被大陸關押的12港人,他表示被扣深圳鹽田所的12港人被“設局”監禁,稱即使近日傳來各人“親筆信”消息,但信件真僞成疑,強調寄信給他們,讓他們知道在外的香港人仍然關注事件,並指寫卡是要譴責政權以“莫須有”罪名作政治打壓。

李卓人表明支聯會堅持五大綱領和舉辦六四集會等悼念活動,強調港人有權繼續悼念六四。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