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最后一任总督抨击中方有...

香港最后一任总督抨击中方有关“黑手”与中情局干预说法

248

【2019年11月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香港最后一位英国总督克里斯·彭定康(Chris Patten)对他的北京批评家进行了反击,他们指责他在为期数月的民主抗议之后试图“摧毁这座城市”。

中共外交部指责牛津大学现任理事彭定康(Lord Patten)“虚伪,偏执和无情”,因为他暗示上个月在整个城市实行的面具禁令是“疯狂”的。

他们说,彭定康勋爵(Lord Patten)从1992年开始担任香港总督,直到1997年英国将这座城市移交给中国,他一直在用“黑手”来干预香港事务。

彭定康勋爵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的“世界计划”(The World program)的广泛采访时说,这些指责是“荒唐可笑的,没有任何可信度”。

他还批评了中国官方媒体关于香港历史和当前动荡的其他“荒谬论点”,包括中国共产党给香港民主的指控,并声称外国势力帮助组织了抗议活动。

关于“英国从未赋予香港民主”的主张:“当英国人谈到在香港实行更大的民主制度时,谁是最大的批评家?谁说这不可能发生?中国共产党。因为他们对英国说:’你一定不能这样做,因为如果人们获得民主, 就像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或其他英国殖民地一样,他们会认为他们将拥有独立性,而且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最荒谬的论点之一就是关于北京主张民主的建议-中共从来没有支持过民主……古老的宣传手段是:“好吧,您在1997年之前没有做所有事情,所以您以后再也不要批评我们了”-自1997年以来已有多少年了?22? 中共政府在做什么?他们做了什么,实际上已经造了一代想要独立于中国的人?”

在官方媒体上声称他是“黑手”:

“这只是宣传……如果您想知道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如果您是西方人,那么请访问香港自由新闻网站-我希望说我不会造成关闭。 我认为在我离开香港后才出生的孩子受到75岁的前外交官的操纵是如此荒谬,以至于没有任何智力的人应该给予任何信任,更不用说写下来了…… 我没有批评中国人没有实行民主,而是批评他们对香港全面实行自由的挤压,他们违背了他们在发展香港民主方面所作的承诺。 我不反对这一点,因为很明显,这已经记录在案。我认为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

关于中情局正在组织香港抗议活动的说法:

“好吧,我不知道极权主义政权对人民中下方阶层发生的事情有多少了解。中国外交部长是一个非常有才智的人,而且仅仅一周左右,他就在说示威游行是事态的产物。 遭到中央情报局或英国政府的鞭策-英国政府无法应付伦敦的交通拥堵,更不用说在香港组织示威了,我认为这既侮辱了香港人民,又根本无法理解 对香港的自由和生活方式受到侵蚀的关注程度。6月有200万人回到街头示威的事实如何;即使在今天,在经历了所有这些暴力周末之后,人们仍在示威。”

英国应该为抗议者提供保护吗?现在会发生什么?:

“我希望英国这样做,但我希望没有必要……我希望香港将继续成为具有自己的自由的华人社区,人们希望生活在这里,并希望自己的生活得以繁荣。不仅有利于自己,也有利于中国。…北京最能做的是,给林郑月娥留些空间,这样她实际上就可以多听香港人的话, 对于那些提供非常明智建议的人……但是问题在于,香港政府在每一步,每个阶段都做得太少,太迟了,我敢肯定,这是因为它必须在每一步上都施加压力。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