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象山县前政协副主席被双开 ...

象山县前政协副主席被双开 罪名:传播诋毁领导人文章

655
象山县前政协副主席叶富兴被双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浙江宁波象山县前中共政协副主席叶富兴涉嫌转发批评中共高层的文章,近期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审查起诉。有观点指,事件涉及中共内斗。

中共浙江省纪委在官方通报中称,叶富兴传播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文章、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对个人有关事项隐瞒不报,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涉嫌受贿犯罪,因此予以双开并移送检察机关。

官方并未说明叶富兴究竟传播了哪些文章。外界猜测或与在中共官场颇具影响力的蔡霞、任志强此前痛批习近平及中共体制的文章、视频有关。也有观点指,受贿在中共官场是常态,叶富兴的主要罪名是传播敏感文章,而他此时受查估计与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前高层内斗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法律学者陈智指:“就是罗织罪名。这里面有一个指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其实因为我们接触很多案件,一旦把官员的礼金算上,对于受贿数额的多少,要触及多少万元以上,够判十年徒刑以上。为了这个标准去凑数目,把送礼的人抓过来,没有人会不按照办案人员的说法去做。由此可见,为了避免在五中全会遇到挑战,已经加强对党内的肃清,排除异己。”

浙江杭州学者朱康迪认为,这很明显涉及党内斗争:“在县里面的政协副主席也是副处长级别,级别确实不低,因为转发了一些诋毁国家领导人的文章而造成这个结果,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对言论管控越来越严厉了,下手更狠。他们对自己人下手只有更重。”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7岁的叶富兴自1984年至今仕途未离象山县,且屡任要职,包括审计局局长、教育局局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并于2013年至2017年间任副县长,2017年至2020年任县政协中共党组成员、副主席。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