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風向突轉!中共九官員罕見發...

風向突轉!中共九官員罕見發聲「支持」川普連任

1047
川普总统9月24日在联合国总部发表演讲

【2020年06月16日訊】美中形勢突變,九位中共官員日前罕見對美媒放風,聲稱北京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連任。中共黨媒也突然一改仇美口吻,宣稱「中美人民友好不可阻擋」。與此同時,楊潔篪赴美「登門拜訪」蓬佩奧,引發輿論關注。有分析人士稱,美國對中共高官一連串超猛制裁,把中共打趴下了,中共不得不釋放服軟信號,楊此行實際就是去向美國求饒。

美媒:北京支持川普

美媒彭博社6月15日發表題為《中國歡迎川普再坐四年白宮》的文章,九位中共現任、前任官員表示,無論誰坐白宮,中美緊張關係都會加劇,相比而言,北京更傾向支持川普連任。

受訪的九位中共官員包括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創始人、國務院參事王輝耀和四位現任官員,以及前任中共駐聯合國日內瓦副代表、中國貿易談判官趙曉明,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翻譯官高志凱等。

在此之前,中共當局不遺餘力的對川普發動攻擊。川普早前曾對媒體直言,中共的目的,就是希望他在大選中失敗,讓他不能連任。

楊潔篪「登門拜訪」蓬佩奧

目前,因疫情和香港問題,美、中關係相當緊張。路透社6月16日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16日從華盛頓飛往夏威夷,17日與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會晤。會晤地點將在夏威夷希卡姆空軍基地(Hickam Air Force Base)。

美中雙方均未對此作出回應,但外界普遍認為,楊潔篪此次「登門拜訪」蓬佩奧,意味着北京向華盛頓低頭。香港資深出版人、著名作家顏純鈎撰文分析稱,美國無求於中共,不可能要求談判,相反美國的制裁措施,一項跟一項,每一項都極具殺傷力。

川普早前已宣布將取消香港的特惠待遇,並將制裁中共和香港官員,包括取消簽證和凍結其中美資產等。

最新消息指,美國國會眾議院約150名議員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6月10日發布一份名為「強化美國以及應對全球威脅」的國家安全戰略,提出了美國史上對中共最嚴厲的制裁方案。

中共最高權力機構,包括習近平在內的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會的205名中央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以及中共19大的所有2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都被列入制裁範圍內。

美國針對中共高官個人和家屬進行制裁,被指打了中共七寸,而且對中國民眾沒有任何副作用。有網友評論「精準制裁中共高官個人好,好就好在他們無法『不惜一切代價』地讓人民當他們的擋箭牌」。

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以前中共官員犯罪,包括侵犯人權,都躲在制度後面,現在要個人負責了,誰都得三思而行。畢竟貪腐幾十年,一朝被凍結,人財兩空是否值得。

顏純鈎在文章中說,早前蓬佩奧接見六四學生領袖,一名學生領袖李恆青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美國國會議員擬議中制裁中共的議案,有一百一十七項之多。總之對中共的打擊,不是一兩下,是要打得中共趴下為止。

網友:中共一掐脖子就翻白眼

就在蓬佩奧與楊潔篪秘密會面的消息傳出之際,中共黨媒突然一改仇美口吻,於14日發表評論稱「中美人民友好不可阻擋」。

有網友嘲諷中共,「天天嗷嗷叫,一掐脖子就翻白眼」。

還有網友說,「美軍三航母艦隊把厲害國嚇軟了,趕緊湊過來談判!」

顏純鈎認為,楊潔篪主動約見蓬佩奧主要是談香港問題,對中共來說,香港問題刻不容緩。他表示,國安法不能拖延,一拖延中共就示弱了,中共此時與美國接頭,是希望美方手下留情,制裁上不要那麼要命。

顏純鈎表示,中共,嘴上強硬,內裡心虛。此前,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初期,中共本想動用軍隊鎮壓港人,楊潔箎去見蓬佩奧,想取得美國的默許,遭到拒絕,最終沒有出兵。這次楊潔篪又主動求饒,反映出習近平缺乏大政治家應有的戰略眼光。

北京當局在美中貿易談判和處理香港問題上進退失據,一時硬一時軟,對彼此實力沒有充分估計,把事情搞壞了,才急急補救,結果使自己損失更多。

顏純鈎分析,中方既然服軟,那就證明美國的招數管用,既然管用,美國更不會白白浪費這個打擊中共的機會。因此,楊潔篪一定白跑一趟。如果中方一意孤行不收回國安法,美國人的制裁會一一兌現。(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