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响应美净网倡议 瑞典禁止华...

响应美净网倡议 瑞典禁止华为、中兴参与5 G建设

410
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10月20日宣布,禁止华为和中兴进入该国5 G网络。图为行人路过一处华为网点(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0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瑞典电信监管机构10月20日宣布,出于安全考量,禁止中共的华为和中兴参与瑞典的5 G网络的建设,令瑞典成为继英国之后,欧盟第二个明确将华为等中共企业排除在本国5 G网络建设的国家。

据德国之声报道, 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 PT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瑞典政府根据该国于2020年1月开始生效的新法案,在经过瑞典军方和安全部门审查后,为了确保该国的5 G设备不会对瑞典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宣布于2025年1月1日,完全禁止华为和中兴设备进入瑞典的5 G网络。

而瑞典安全公司将中共称为“瑞典面临的最大威胁中的一个。”

估计瑞典政府的这个决定会令瑞典本国的爱立信公司(Ericsson)和诺基亚公司(Nokia)受益。

自从美国政府于今年4月份宣布“清洁5 G“网络行动, 阻止华为参与美国的5 G网络建设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8月5日宣布进一步加大”净网“行动( Clean Network)旨在保护美国公民的隐私和共识最敏感的信息免受诸如中共(CCP)等恶意行为者的入侵。 而美次物卿克拉奇(Keith Krach)今年9月中旬结束了对台湾的访问后直接就前往包括奥地利、比利时、匈牙利、葡萄牙、卢森堡、爱沙尼亚、阿尔阿尼亚和德国等欧洲九国, 推动美国政府的“清洁网络”倡议。 此倡议表示, 由于中共要求其公司和其公民协助中共收集情报,因此包括华为和中兴在内的中共公司对其盟友的构成安全威胁,而欧洲的英国、法国和斯洛维尼亚已经宣布完全封杀华为;波兰、捷克、丹麦、荷兰、挪威和匈牙利等国准备部分排除华为设备。欧洲其他各国则在据此审查本国的5 G网络建设方案。

目前德国政府尚未公布该国的IT法, 但是有消息称德国政府也有意禁止华为进入该国的5 G网络。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