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向中共出卖情报 两名法国前...

向中共出卖情报 两名法国前特工被判刑

363
中共海外渗透活动频繁 图为美国法庭指控一美国公民向中共出卖情报 (图片来源: 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2日】(本台记者郑言综合报导)7月10日,巴黎特别巡回法院裁定,法国对外安全总局(DGSE)前特工皮耶尔-马瑞·H(Pierre-Marie H.)和亨利·M(Henri M)因向中共出卖情报,犯下“叛国罪”,分别被判12年、8年徒刑。

综合海外媒体报导,全部由职业法官组成的法庭为保护证人及防止机密信息外泄同意闭门审判,并裁定两人“向外国出卖情报”、“损害国家基本利益”、“与外国暗中勾结”的罪名成立。

两名被判刑男子都是法国国防部直接领导的法国对外安全局(DGSE)前特工。皮埃尔-玛丽·H(Pierre-Marie H),现年69岁,前国防部公务员,非军人,被判处12年徒刑,检察官求刑叛国罪最高年限的15年。他的妻子同时被判处4年徒刑,缓刑2年。

现年73岁的亨利·M(Henri M)是职业军人,在中国度过部分人生,被判处8年,检察官曾求刑10年。

1997年,亨利·M被法国对外安全局任命为驻北京官方代表,为使馆的二秘,但1998年被召回法国,原因是与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一名中国女翻译有亲密关系。事件迫使法国对外安全局为安全起见召回几名在中国的特工。

几年后亨利·M退休,2003年重返中国,并与那位女翻译结婚,在海南安家。

皮埃尔-玛丽·H从未被派驻国外。他在印度洋一座岛屿与一名中国情报人员接触后,在苏黎世机场被逮捕,当时身上带着大量现金。

两人被立案调查后,2017年12月被临时拘押,当时他们都已经退休。

公诉人7月6日强调,这是一次极其罕见的审判,从控诉罪名到被告身份,以及预防期,都极为罕见。

1997年10月,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的一名前工程师因叛国罪被判处9年徒刑,罪名是支持前苏联克格勃。他在1989年和1990年被指控出售秘密文件。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