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鄧小平去世 江澤民聞訊後喜...

鄧小平去世 江澤民聞訊後喜極而泣

268
鄧小平去世江泽民喜極而泣(新唐人合成)

【2019年02月13日訊】1997年鄧小平去世,一直害怕被鄧趕下台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喜出望外。有知情人士透露,當時江澤民在黨內一定級別傳達該年有兩大喜事:一是收回香港主權,二是鄧小平去世。

1997年2月19日21時08分,鄧小平病逝。據自由亞洲報導,在鄧小平的追悼會上,江澤民在發言時為增強效果,在讀悼詞的過程中,曾3次摘下眼鏡抹淚。當時出席追悼會的一名中共紅二代,事後譏諷江“表演得太假”。至今,江的這張抹淚照,仍時不時地被人拿出來當成笑料。

署名“中南客”的博客2015年曾刊文披露,鄧小平死後,江澤民隨即在黨內一定級別傳達該年兩大喜事:其一是鄧小平去世,其二是要在當年7月1日收回香港主權。

當時,許多中共高官對此深感震驚,還以為傳達有誤,但也沒有人敢質疑。

文章稱,其實鄧、江本就是不同的兩路人,若在政權平穩時期,挑選發展經濟幹才,絕輪不到江。鄧小平此前提議的接班人原本是李瑞環,但當時令中共高層諸位左派元老最放心的接班人,是鎮壓六四學生的江澤民。

據《六四真相》披露,時任上海書記的江澤民秘密鎮壓六四運動,不僅封了《經濟導報》,冤死主編;秘密處決了勇敢領頭臥軌,抗議不准進京的工人與學生;還秘密綁架、逮捕上海工人自治聯合會領袖,把工人運動與學生運動暗滅於萌芽。

文章指,江澤民並無理政才幹,但卻精通巴結之道。在地方專門安撫軍方及行賄洋人,100億犒軍,每家發幾十萬安撫大發牢騷的元老遺孀。

他上台之後關心的唯有一件事:莫步趙紫陽、胡耀邦後塵,不可得罪保守的元老派,真搞改革會下台!

而江嫉恨最深的就是鄧1992南巡講話中,畫龍點睛的一句話:“誰不搞改革,請他下台!”江澤民曾為此提心吊膽,深怕哪一​​天被鄧拖下台。

鄧一死,江澤民最關心兩件事:消彌江不搞改革的印象,拉大旗,作虎皮,包住自己,其次要保住老幹部支持,由曾慶紅逐步擺平高乾子弟的威脅。

文章還揭露,鄧小平死後,江澤民收編鄧的班底,過河拆橋,在中南海搞內鬥,實現清一色江家黨羽。

江澤民掌握實權後,不時挨整的都是鄧小平時期篩選提拔的官員。據說,江澤民曾經揚言:“我既然保得了溫家寶,就保得了賈慶林”。前半句暗示溫家寶曾是趙紫陽班底,下了政治緊箍,如對李瑞環一般,可隨時修理、淘汰。而後半句親信賈慶林才是江真保的大貪污犯,兩派界限分明,待遇天壤之別。

鄧一死,接收香港的風光又給了江澤民作秀的機會,江隨後更對鄧家下狠手,逼迫鄧家族退出政治圈,給鄧小平時代畫上句號。(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