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晓天访谈】中共高层清楚大...

【晓天访谈】中共高层清楚大饥荒惨况 反右倾雪上加霜 中国特大饥荒60周年祭(三)

695
专家学者经过研究,这场大饥荒并非天灾,而是人祸,在大跃进的背景下,当局一方面过度征粮,一方面封锁消息禁止逃荒,加剧了这场饥荒。

上世纪5、60年代,中共大跃进导致的“大饥荒”,令神州大地生灵涂炭,至少3500万人非正常死亡。有人说,大饥荒的发生,毛泽东不知情,他是被下级干部们蒙骗了。真相是这样的吗?为什么说,庐山会议开始的反右倾运动,使大饥荒雪上加霜。本期的《晓天访谈》,主持人陈晓天带您继续来看,历史学者颜智华老师的解读。

 

专家学者经过研究,这场大饥荒并非天灾,而是人祸,在大跃进的背景下,当局一方面过度征粮,一方面封锁消息禁止逃荒,加剧了这场饥荒。

大饥荒期间,发生了大量人吃人事件,其悲惨超出人们的想像。

这场亘古未有的人道惨剧,世界百年共产主义运动史上最大的劫难。究竟死了多少人?劫难的起因、过程和制造者是谁?这个问题在60年前的中国,6亿经历者中,应该是路人皆知的常识。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亲身经历过的人们的逝世,那场饿死数千万人的特大饥荒也被世人逐渐淡忘。中国年轻一代只能从爷爷奶奶的以及父辈的闲言碎语中依稀听说。共产党更是三缄其口,欲把60年前制造的饿死数千万老百姓的人祸、党祸、毛泽东之祸掩埋起来……,让世人忘掉这场人类有史以来惨绝人寰的灾难,抹去百年共产主义运动中发生的这段罪恶历史。

今天,我邀请到中国重庆的中学历史高级教师、80万字历史专著《饿死在人民公社囚笼里的140万乡亲——四川省涪陵专区农村共产主义运动纪实》作者,也是那场特大饥荒的亲历者与研究者颜智华老师,就这个重大政治历史事件进行对话之,第三集。

观看完整访谈内容,请订阅关注YouTube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cPfXaI5OEnOWGOKWzLQgg。下一集再见。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