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小偷專挑梵谷生日當天下手?...

小偷專挑梵谷生日當天下手? 失竊畫作估價達600萬歐元

261
梵谷1884年完成的「春日花園,春天在努能的牧師公館花園」(Spring Garden, Parsonage Garden at Neunen in Spring)失竊(網絡圖片)

【2020年03月31日訊】荷蘭知名後印象派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3月30日適逢167歲冥誕,有小偷竟在這天趁美術館為防疫閉館期間,竊走一幅梵谷畫作,據悉,這幅畫作價值高達600萬歐元(約新台幣2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郊外的辛格拉倫美術館(Singer Laren Museum)30日宣布,梵谷1884年完成的「春日花園,春天在努能的牧師公館花園」(Spring Garden, Parsonage Garden at Neunen in Spring)失竊。

據報,小偷砸下玻璃門後潛入美術館內,拿走這幅畫後迅速開溜。荷蘭警方說,罪犯是在當地時間30日凌晨3時15分闖入美術館,警方立即趕到現場,但竊賊已逃脫。當天還是梵谷167歲冥誕。

荷蘭藝術偵探布蘭德(Arthur Brand)說,這幅畫的估價在100萬至600萬歐元(約新台幣3300萬至2億元)之間,他說,「搜索工作正在進行中」。布蘭德以找回多項失竊藝術品而聞名。

這幅畫是從荷蘭的格羅寧根美術館(Groninger Museum)借來展出,而辛格拉倫美術館正因武漢肺炎疫情,2週前起閉館防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