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消息:弹劾辩护律师开场表现...

消息:弹劾辩护律师开场表现太差 川普不满

406
有消息指前总统川普对其辩护律师在弹劾审判第一天的表现很不满意。(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0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两位消息人士周二(2月9日)晚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尽管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几乎可以肯定地会在参议院弹劾审判中被宣布无罪,但川普对其辩护律师在弹劾审判的首日表现感到非常不满意。

川普身边的消息人士说,川普在佛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家中观看了弹劾审判首日的情况,而他对卡斯特(Bruce Castor)律师的表现感到特别恼火。他们说,川普认为卡斯特发表了一个“漫不经心的”45分钟的开场白。

卡斯特在称赞了众议院弹经理的工作“做得很好” 后,就将重点放在了广泛地批评社交媒体上了,完全未能聚焦应辩护的论点上。他在开场白中竟然说:“美国人民刚刚讲了话,而且他们刚刚换了政府……公众足够聪明。如果他们不喜欢旧政府,那就选一个新政府,而他们才刚刚那样做。”

卡斯特的这个言论上了美联社的头条。美联社说:“川普从未承认他输了,但他的弹劾律师认输了。”

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说,首席弹劾经理众议员拉斯金(Jamie Raskin)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是“一位认真的律师”,但是,川普辩护团队的表现一点都看不到“效率”。

共和党参议员卡西迪(Bill Cassidy)也谈到,任何听过川普辩护团队说话的人,“都会看到他们不专心在辩护上,他们还试图在避免谈论主要的问题。他们谈论了所有的事情,但就是没有谈眼前该谈的问题。”

哈佛大学法学院名誉教授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也在Newsmax电视上批评了川普的弹劾辩护团队,还特别批评了卡斯特的开场辩护。

德肖维茨说:“他一点都没有为川普辩护,我不知道他在做什么。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他说的那些话。”

德肖维茨说,卡斯特花了更多的时间向参议员介绍自己,而且他还说,美国人民“有权提出异议—一个在宪法上的异议”。

德肖维茨还表示,民主党众议院弹劾经理做的还比较到位,他们放了蒙太奇影片,做了很有感染力的发言。他说,众议院弹劾经理拉斯金是他之前的学生。而相反,他认为卡斯特的论点一点都没有起到效果。

许多共和党人表示,民主党人对川普的第二次弹劾审判除了助长美国的分裂之外,别无他用。他们说,民主党人只希望在审判中获得政治分数,并在川普离开后最后再打击川普一次。

几天前,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要参院投票将审判定为违宪,因为川普已不在任了。而此举吸引了其他44名共和党人认同他的看法。保罗的论点表明,参议院几乎不可能给川普定罪,虽然民主党拥有50个席位,但要对川普定罪,需要三分之二的选票,即67名参议员同意才行。

川普的另一位辩护律师肖恩(David Schoen)周二对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汉尼提表示,他认为审判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他说,经过精心编辑的视频可能具有“巨大的娱乐价值”,但是“这不会促进美国的良好发展”。

他还说:“这是常识……除了罢免在职官员外,没有人会考虑(针对普通美国公民)使用弹劾程序的。”

参议院对川普的弹劾审判是从周二开始的,而辩论的其中一个主题是:总统于在职期间可被弹劾,但是否也可在他不在职时被起诉?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