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西班牙车载应急设备新规 必...

西班牙车载应急设备新规 必读

1057
西班牙车载应急设备新规,必读!图为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1月3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戴娜综合编译)从2021年1月2日起,西班牙开始落实一系列新的交通规则。这其中包括使用一种新型应急警示灯。该设备在未来几年内还将逐步被强制使用。

这种被称作“V-16”的警示灯(西班牙语叫“luz de emergecia V-16”),只有口袋大小。当汽车发生故障或需要紧急停车时,驾驶员可迅速摇下车窗,将其放在车顶上。这样一来,驾驶员可在第一时间提醒道路上其他驾驶员:该车辆已经停止行驶。警示灯发出闪烁的黄色LED灯光,至少在一公里内的各个方向都可被看到。

在迅速放置了此警示灯后,驾驶员可在打开车门前,有足够时间穿上反光的黄色警示背心,然后再在汽车后方和前方分别放置红色三角“安全防撞警示牌”。这样可以充分地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二次事故。西班牙《通用车辆管理条例》规定,驾驶员必须在车辆中配备两个“安全防撞警示牌”及至少一件反光警示背心。

根据新交规,即从1月2日起,汽车必须配备红三角警示牌或“V-16”应急警示灯。如果车辆没有配备红三角警示牌,那么在西班牙可能会面临最高200欧元的罚款。但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逐步淘汰红三角警示牌,到2024年,将只允许使用应急警示灯。

道路专家认为,这种新型警示灯是一种更安全的选择。因为红色三角警示牌必须放置在距离车辆前后各自至少50米的位置。当驾驶员离开车辆,并占据车行道路去工作时,是最危险的时刻。据统计,在2019年,西班牙有不少驾驶员因在道路上放置红三角警示牌时遭遇事故,而2020年,更有多达二十人是因此而遇险丧生。

目前,由西班牙交通总局(DGT)认证的“V-16”应急警示灯有多个品牌。一家名为“Help Flash”的公司销售的警示灯,是由两名民警根据实际执法经验而设计制作。此警示灯有磁铁功能,可以轻松贴在车顶上。它是由普通电池供电。因为它具有持续发光的功能,所以还可兼作手电筒,比如需要在晚间更换轮胎或检查汽车发动机时,可以充当照明工具。此款售价约为24欧元。其他品牌的警示灯有的由锂电池供电或用USB连接汽车供电,其使用效果各有优缺点,个人可根据需要选择。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西班牙将推出严格交规:开车看手机罚款500欧元
在西班牙如何选择电力公司并节省电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