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西班牙风情吸引游客 疫情...

西班牙风情吸引游客 疫情又起巴塞隆纳再度封城

432
西班牙  (图片:Pixabay)

(2020年7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解封后的西班牙依然风情万种,成为各方游客夏日度假的佳选。在6月21日对来自欧盟申根国家与英国的游客开放入境后,马德里政府又新准许来自12个非欧盟国家的游客入境。但近几天来各大区连续报告多起疫情局部暴发,显示疫情再度升温,其中比较严重的是加泰罗尼亚(Catalonia)大区,政府为此紧急呼吁400万巴塞罗纳的居民待在家中,此举被外界视重新封城。

据《自由时报》报道,西班牙“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再度升温,全国各地又发现逾150起群聚感染,确诊病例于一周内暴增至3倍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紧急敦促巴塞罗纳都会区的将近400万居民,除了绝对必要的外出,必须待在家中,同时禁止10人以上聚会、关闭电影院、剧场及夜店。

报道说,西班牙是欧洲遭COVID-19病毒蹂躏最惨的国家之一,但在执行了3个多月的严格封锁令后,疫情终于缓和下来,该国也在上月21日解封。不过随着解封,疫情已经又蠢蠢欲动,巴塞罗纳就是最新的一个例子。据统计,过去12天来,巴塞罗纳市区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几乎增加了四倍。

西班牙卫生部周五(18日)与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和卫生系统领导人举行紧急会议和分析加泰罗尼亚疫情至深夜,但加泰罗尼亚暂时不打算以法律禁止居民出门。

据中央社消息,位于西班牙东北部海滨度假胜地瓦伦西亚(Valencia)西北方约100公里的普艾布拉德瓦维德(Puebla de Valverde)的一个农场近10万只水貂,因近日被验出带有“中共病毒”,遭当局已下令全部扑杀。官方强调,目前仍不能确定动物传毒给人类的可能性。

卫生部长萨尔瓦多·伊亚(Salvador Illa)在接受西班牙Onda Cero电台采访时对阿拉贡和加泰罗尼亚的新疫情“深感担忧”,并表示, 如果这些新爆发“逃脱控制和影响到邻近几个自治区的话” 不排除政府行动的可能性。

他补充说:“当前的框架可以让我们面对新的情况作出有效的反应,但很显然,如果我们需要使用以前用过的和证明非常有效的“工具”,那么“工具”就在那里,可以使用。”

部长所谓有效的“工具”暗指警报状态,因西班牙政府多次强调警报状态“非常有效地遏止了病毒的传播”,“挽救了数以万计的生命”,政府行动也是指警报状态。

专家分析指出,部长今日的表态其实是暗示西班牙政府有可能剥夺加泰罗尼亚和阿拉贡(Aragon)两个自治区的疫情管理权,即由中央政府对加泰罗尼亚和阿拉贡大区的部分地区重新激活警报状态,因只有在警报状态下,才能将居民隔离在家禁止外出。因此,如果加泰罗尼亚和阿拉贡的爆发再恶化,选择性动用警报状态很可能发生。

据报道,西班牙16日在马德里皇宫举行国家纪念仪式,追思和哀悼新冠疫情病亡者。

仪式于上午9时开始。除西班牙王室成员和首相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ánchez)等西政界重要人士到场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等国际组织领导人以及西医护人员、养老院工作人员和在这场疫情中失去亲人的家庭代表也参加了仪式。

西班牙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迄今已有2万8420人染疫死亡,18日通报新增1361起确诊病例,累计26万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