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私人飞机空难 德国父亲生日...

私人飞机空难 德国父亲生日归西

561
西班牙一架直升机与一架轻型飞机25日在巴利亚利群岛马约卡岛上空相撞,导致7人丧命。(视频截图)

西班牙一架直升机与一架轻型飞机周日(25日)在巴利亚利群岛(Balearic Islands)马约卡岛(Mallorca)上空相撞,导致7人丧命,其中2名死者未成年。报道称,乘坐直升飞机的一名德国男性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当日正好是43岁生日。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周日13时30分左右。西班牙巴利亚利群岛自治区政府在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直升机型号为贝尔206L,由私人公司运营,载有5人,包括一名意大利籍飞行员、一对德国夫妇和两个孩子。轻型飞机上有两名西班牙人。相撞的两架飞机共7人全部不幸罹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报道,紧急救难部门是在当地下午1时35分接获通报,得知有飞机在马约卡岛的因卡市(Inca)上空相撞,失事飞机落入当地农场。

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通过个人推特账户对这起不幸事故表示关切,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巴利亚利群岛自治区政府对此表示将进行为期3天的悼念。

马略卡岛是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的最大岛屿,位于地中海西部。去年,马略卡岛接待外国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其中德国游客人数最多。每年夏天这里乘直升机观光的旅游项目和私人定制飞行服务项目显著增加。

私人飞机失事频传 专家指点迷津

近年来,私人飞机失事的消息不断传来。根据美国 Live Science 做的统计和研究,私人飞机的事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危险性已经远远超过了乘坐民航飞机或家用小轿车。车祸死亡率是每1亿英里死亡 1.1 人,折合小时的话是200万小时死亡1.1人(按每小时50英里的速度算);而私人飞机则是每10万飞行小时,死亡 1.05人。

今年5月,一架庞巴迪挑战者601型飞机从美国拉斯维加斯市起飞,计划前往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起飞约两小时后与空管人员失去联系。机上人员均为墨西哥人,包括11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乘客前往拉斯维加斯市观看拳击比赛,在返回墨西哥途中遭遇不测。

4月,俄罗斯女富豪、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大股东菲列娃的私人飞机在靠近德国法兰克福埃格尔斯巴赫机场(Egelsbach airport)降落时坠毁。

2月,此前效力于法甲南特队的萨拉冬季转会窗口转投英超球队卡迪夫城的阿根廷球员埃米利亚诺·萨拉,在1月21日他看望南特前队友后返回加的夫的途中,其乘坐的小型飞机在英吉利海峡上空与雷达失去联系。2月4日,这架飞机的残骸被找到。据报道,萨拉的转会费高达1700万欧元,是卡迪夫城最大的引援。

2018年12月,美国一架私人商务喷射机坠毁在亚特兰大,机上4人全数罹难,其中包括中国商翔实业的创办人,商人陈玮。

同年3月,土耳其一架私人飞机11日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返回土耳其,途中坠毁在伊朗山区,11人悉数遇难,其中8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全部为女性。据报道,遇难乘客是一名土耳其富商之女及其7名伴娘,而准新娘原本打算在迪拜开完“告别单身派对”后回国办婚礼。

专家指出,要让私人飞机更安全,解决最大的难题就是:飞机失控。与商业与商用飞机相比,私人飞机缺乏安全性和冗余性,包括副飞行员,备用导航系统和额外的发动机(在一架单引擎飞机上失去一台引擎显然比在双引擎飞机上失去一台发动机要差很多,目前基本没有单引擎的商用飞机投入使用)。

专家建议,针对飞行员的缺点,飞行员应该每年都要进行培训。商务飞机飞行员的训练需要更加艰苦和细致,这也是为什么商业航班比私人飞机安全的重要原因。

专家强调,除了对飞行员加强安全培训外,技术进步也可以使私人航班更安全。市场上的新型飞机具有几十年前的飞行员梦寐以求的安全性。如今的许多小型飞机上都有显示器,这些显示器能提高安全性和冗余性;新的安全系统也能在你离地面或其它交通工具太近时提醒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