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西班牙宣布马德里进入紧急状...

西班牙宣布马德里进入紧急状态 还有哪些地区将受到新的防疫限制?

475
西班牙哪些地区受到新的防疫限制?(图片来源:pixabay)
西班牙哪些地区受到新的防疫限制?(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0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西班牙感染中共肺炎(Covid-19)的疫情严峻,为欧洲之首。今天(10月9日星期五),西班牙政府宣布马德里进入紧急状态。为了限制冠状病毒的传播,西班牙当局对更多的地区已经采取新措施,目前,约有520万居民的行动受到限制。根据欧洲疫情实时更新显示,西班牙目前累计确诊案例突破88万人次,为欧盟内最高的感染率。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实施部分封锁

西班牙政府公布的这一限制命令,在内阁会议上获得批准后立即生效,紧急状态将持续至少15天。10月12日是西班牙国庆日,10日和11日是两天周末,连续三天休息,政府担心在此期间居民与当局对峙。

该限制措施遭到了保守派的强烈反对。社会党党党魁、首相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领导的联合政府与保守派马德里区域首领之间发生了对峙,保守派人民党的马德里政府领导人是伊莎贝尔·迪亚兹·阿尤索(Isabel Diaz Ayuso),她将与政府谈判,马德里该如何走入下一步?

10月2日起,西班牙政府宣布实施了限制措施,禁止首都和附近九个城镇的居民离开工作场所、学校或医疗场所,当地酒吧和饭店实行晚上11:00以后的宵禁,直至第二天早上解禁。

保守派领导的马德里区域首领认为,这些措施这是对当地经济的遏制,是非法的、过度的和破坏性的。10月8日(星期四),马德里法院驳回了首都及其周边地区约470万人的封城措施,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其影响到权利和基本自由的措施为由,否决了这些措施的批准”。

民众呼吁,疫情当前,两派之间的政治内斗应该尽早结束。

还有哪些地区将受到防疫限制?

除了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疫情严峻,西班牙至少还有22个其他城市也受到限制,包括卡斯蒂利亚-莱昂(Castile-León)地区的莱昂(León)和帕伦西亚(Palencia)的整个城市,由于周一这些城市的累积发病率均超过每天500人次门坎,达到了卫生部的新限制标准:在过去的14天内,该地区每10万居民中确诊人数达500例以上。

事实上,卡斯蒂利亚-莱昂当局已决定将其他七个城市置于新的限制之下,尽管尚未达到西班牙政府上周设定的门坎。

在阿拉贡(Aragon),地方当局在确诊人数激增后,将多尼亚的阿尔穆尼亚镇(La Almunia deDoñaGodina)置于部分禁闭状态,并且在上周末的节日嘉年华(Fiestas del Pilar)(该地区重大活动)之前,将韦斯卡(Huesxa)和萨拉戈萨市(Zaragoza)推回了第二阶段限制。

纳瓦拉(Navarra)已将其四座城镇置于限制之下,而邻近的拉里奥哈(La Rioja)地区则有三座城市受到部分封锁。

同时,在穆尔西亚(Murcia)、朱米拉(Jumilla)、洛尔卡(Lorca)、卡拉瓦卡德拉克鲁兹(Carvaca de la Cruz)和托塔纳(Totana)这四个城镇都设有限制。

自9月26日以来,在埃斯特雷马杜拉(Extremadura)、卡塞雷斯省(CáceresProvince)的艾尔哈斯(Eljas),其900名居民受到限制。

安达卢西亚(Andalusia)仅对塞维尔市卡萨里奇( Casariche in Seville )的一个城镇实施了限制措施,该地区的5,000多名居民中,发病率为每10万人中有4,500例。

哪些地区解除防疫限制?

巴伦西亚的贝尼加南(Beniganim)、雷阿尔城(Ciudad Real)的博拉尼奥斯德卡拉特拉瓦 (Bolaños de Calatrava)和马略卡岛(Mallorca)首府帕尔马(Palma)的四个地区,在限制措施下,成功减少新确诊的数量后,本周解除了限制。

由于西班牙疫情再次严峻,因此各个地区尽管没有达到限制门坎,卫生当局都选择施加其他限制措施。例如,在加利西亚(Galicia)的奥伦塞省(Ourense),居民被禁止参加户外的社交聚会活动。

尽管首都马德里地区居民反对这些限制,马德里当局还是敦促居民保持在城市范围内,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10月12日西班牙国庆节的三天周末期间。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