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泄露机密?陆媒报清明前武汉...

泄露机密?陆媒报清明前武汉32万人挤满陵园遭删文

510
去往陵园的路上交通拥堵(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4月6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清明节之际,多家陆媒报导,武汉32万人挤满陵园,但文章很快纷纷被删除。中共官方称,武汉有3800多人死于疫情,但每到祭奠逝者的时刻,卖断的菊花、祭奠的人潮都一次次向这个数据提出挑战。

陆媒《网易新闻》4月4日发表文章《武汉大暴雨,32万人挤满陵园:人群散去,他们哭了》。

文章写道,“疫情后,武汉第一个可以自由出行的清明节,第一夜,街上便黑压压的挤满了人,车流如龙,无边无际,一簇簇昏黄的灯光,呆呆的亮起。这堵在路上的,是属于去年春天的哀思。”

文章披露,“从上周开始,武汉陵园就迎来了高峰期,最多的时候,一座座墓碑前,聚集了32万人凄唳而压抑的眼泪。……去年武汉走了太多人,如果集中到清明当天探望,想必人满为患。……两个月前的除夕夜,这里上演了相似的拥挤。武汉有个习俗,当年若有人去世,亲友会在除夕这天,买束菊花,表示哀思。而为了买束菊花,他们清早出来排队,哪怕供不应求,价格昂贵,求人也要买,不成想,买花的人太多了,全城的花都卖没了。”

这篇文章原本被大陆多家网站转载,目前都已被删除。

中国90后女作家颜小乙因引述了相关报道,遭小粉红举报,公共号文章被禁止分享。

上月22日,《楚天都市报》刊登的《周末两天32万人次入园祭扫》的文章也被下线。

这篇文章说,3月20、21日两天,武汉迎来清明扫墓的第一波小高峰,武汉有32万人次入园祭扫。武汉各大陵园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往年的经验,预计3月27日至28日、4月3日至5日将是祭扫高峰。

有了相关文章下线的经验,最近两个周末武汉祭扫的人数未再见诸报端。但有网友4月5日发微博披露,去往陵园的路上车满为患。贴文写道,“第一次见到路上堵车堵成这样,是清明节,六点出门就开始堵,回程一样堵到大家下车散步了,听说有人更早出门了一样堵,直到看见高速写着去往陵园方向就知道了,大概跟今年大年三十晚上武汉买不到菊花一样吧。”

2019年底,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最先在武汉爆发。李文亮等8位医生曾经透过社交平台提醒人们武汉出现了类似萨斯的传染病,却被中共当局污蔑为“造谣者”,遭到打压训诫。为了宣扬所谓“大好形势”,官方还组织举办“万家宴”,更加速了疫情传播。最后导致疫情大爆发,并迅速蔓延全球。

官方称武汉有3800多人死于疫情,但去年6月,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学者联合发表调查报告,综合和分析了大量资料,包括中共政府公布的数据、官方和非官方媒体报导、社媒信息,以及武汉火葬场发出的骨灰盒数量等,得出结论:武汉因这次疫情死亡的人数是政府公布的10倍以上。

中国网民以焚化炉数量推算,武汉7座殡仪馆84个火化炉,假设65炉可正常工作,每具遗体火化按1小时计算,每天24小时运转,每天可火化1560具遗体。扣除每天大约200人正常死亡。按照30天计算的死亡人数是46800人。也是政府公布数据的10倍以上。

在疫情中失去女儿的武汉市民杨敏,曾到武汉市政府举牌控诉,遭到当局威胁恐吓、禁足、噤声。

4月5日零时,她在微博上发帖说:“又一年清明节,拥挤的路走不完冤屈,追魂香盖不尽新起的坟头,压抑不住的哀嚎,真相得不到伸张,这到底是阳世还是阴间?那些杀害自己同胞的刽子手,你们不仅杀害同胞,摧毁一直到现在还没明确数字的家庭、高喊着武汉加油的口号,置武汉人民的生命于不顾,眼睁睁地看着老百姓苦苦挣扎而不作为!披着为人民服务的外衣的牛头马面们,你们才是真正的国贼,汉奸!高唱美丽赞歌做着残害老百姓事的人,才是中国人民的公敌。历史是有记忆的,老百姓是有记忆,冤屈的亡魂也不会放过的!”

责任编辑:紫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