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泄习家人信息 牛腾宇狱中遭...

泄习家人信息 牛腾宇狱中遭酷刑 二审疑提速

733
牛腾宇被羁押期间遭酷刑逼供。(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恶俗维基》网站24名成员被集体判刑后,网站创办人指此案是广东网警炮制的冤案。主犯牛腾宇2月1日会见律师时披露,羁押期间曾遭受包括长时间吊打在内的酷刑。另有消息指多名上诉者将被快速提审,怀疑当局图尽快驳回上诉以便结案。

北京律师黄汉中及包龙军已获委托为牛腾宇上诉,黄汉中1日在茂名第一看守所会见牛腾宇逾两小时。包龙军对自由亚洲电台转述会面情况指,牛腾宇透露自己在两地羁押期间遭受刑讯逼供,特别是在佛山被指定监居期间,茂南网警大队队长杨观耀和另外一名办案人员指使公安对牛腾宇实施了非人道酷刑:

“他说经常性的就用棉花或纱布把手铐给缠住,铐住他给他吊起来,一吊就一天还打,所以他手受伤就是那时候造成的。关于酷刑,他写了数千字的东西,他如何被酷刑,如何逼迫他认罪等等细节。”

去年,《恶俗维基》大批会员因公开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和姐夫邓家贵的个人资料被抓捕。今年1月30日,广东茂名市茂南区法院一审宣判,年仅20岁的网站营运者牛腾宇入狱14年,其他23名会员也被判处不等刑期。之后被判刑者的家属打破沉默指,广东茂名市警方构陷炮制冤案,在无法取缔境外网站《支那维基》的情况下,为立功而移花接木,通过刑讯逼供让《恶俗维基》成员顶罪。被判刑者的家人都表示要上诉。

牛腾宇的母亲曾对媒体披露,被判刑者都是代罪羔羊,遭当局刑讯逼供:“他们(茂名警方)给这些孩子找证据,那里边剥夺人权,就跟纳粹集中营一样,就每天对他们逼供诱供、威胁恐吓……特别是牛腾宇,他说我不是主嫌,就这种情况下就开始打他、吊他,不让他睡眠;他现在一条胳膊被打残了,然后就是挨饿,就是特别残酷的手法,曾经打得他昏过好几次,打昏之后再用凉水给他泼过来,然后让他承认自己是主嫌。”

自由亚洲电台在2月1日的报导中透露,自一些被判刑者家长及知情人士处获悉,办案单位广东省茂名市茂南网警大队及茂南检察院和法院,正试图压制事件继续扩大,采取的行动包括威胁一些家长,如果提起上诉他们的孩子会被加重刑期。

牛母获得一些内部消息,并因此担忧当局二审秘密开庭,速审速决维持原判:“他们内部人说这个事情快速提审了,也就是有这种迹像要快速驳回,不开庭了,这两天也正好提审牛腾宇了。孩子也写了个信给我说:妈妈,他们要速裁这个事情,太违背法律程序了,宣布了结果这么快它就提审我们了,都说它就是想驳回,维持原判。他捎话就说:尽快(上诉)吧,妈妈。他也说特别焦虑这个,他说从来没有哭过,我很坚强,但从来没想到他们这么不讲理。”

牛腾宇妈妈也从已释放的获刑者处得知,牛腾宇在被关押期间受尽折磨,但他坚持不认罪;他引述法律条文驳斥检察官和法官,不排除这也是招致报复的原因:“牛腾宇被打得最惨最厉害,他自始至终都没有认过罪。有出来的孩子说,牛腾宇他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直接就跟检察官、法官对峙,说得他们哑口无言的,那法律一条一条的给他摆那,牛腾宇的证据就驳得他无话可说,他们明显在造假。”

自由亚洲电台指,习明泽、邓家贵的个资最初源于《支那维基》网站。之后中共公安部和国安部成立专案,并交于各地警方办理,广东茂名市茂南网警大队也为办案单位之一。后来,仅在《恶俗维基》做过200多个有效条目的牛腾宇被定调为主嫌。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